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節特殊的語文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特殊的語文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節特殊的語文課

 重慶市豐都縣 僑心學校五年級二班 張丹 今天,戴老師給我們代語文課,這節課是在操場上的,使我們興奮不已。

我們首先跳兔子舞。我們女生熟練自如地跳起來。男生自已編排不好,只有跳何老師幫他們排的隊形。他們跳得東倒西歪,好似一個個不倒翁。

接着是刺激的搶球活動。代老師簡單地說了遊戲規則,男同學便一窩蜂似地衝到籃球場。只見江晰熹拍着球沖在隊伍的最前面,一副得意忘形的神色彷彿在向我們女生眩耀。李坤傑見了,紅了眼,使出他的獨門絕招“龍捲西風”,伸手一勾,捲走了籃球。江晰熹不甘示弱,沖向前去與他拼搶。操場上的籃球拼搶主要集中在他倆之間,他倆搶得天昏地暗。

代傑與眾不同,不去死搶,站在一旁“坐山觀虎鬥”,等他倆拚鬥得筋疲力盡,一見“坐收漁利”的時機到了,上前一出手,輕鬆地奪過了“果實”。他正在慶幸自己的“陰謀”得呈之際,一群黃毛小子圍了上來,窮追不捨,沒過多久,就追得代傑有氣無力了。他無可奈何,只得把球拋了出去。胖熊何柏林一直站在操場中間,懶得動腿,根本沒想到球會向他飛來,躲也來不及了,就用雙手緊緊抱住腦袋向下一縮,活像一隻大難臨頭的烏龜,還是挨了一球。

球又被江晰熹搶到手,不幸的是,此時,他被重兵圍困,左沖右撞,不得突圍。更不幸的是,這群耍野了的“毛猴”見江晰熹還不投降,不交出球來,於是,七手八腳地把他推倒在地,奪下球來傳了出去。只聽見可憐的江晰熹趴在地上直叫:“媽呀!爸呀!痛呀!”同學們只管跟着球追。毛明洪追累了,連球屁股都沒摸到一下,一懈勁,兩手把屁股一拍說:“搶也搶不到,還不如回家養老。”說完,學着和尚盤腿打坐。累了嗎?與世不爭了嗎?我們不得而知。

“叮噹……叮噹……叮噹……”

  指導教師:戴小奎

這篇習作是採用“提出要求----觀察活動----思考討論----評價交流”的教學方法后的一篇學生習作。它貴在“真”:有孩子的視角,有孩子的思維方法,有孩子的語言,有孩子的情感。作文教學體現了以下特點:一是習作內容和習作過程體現了開放性。二是體現了作文教學的生活化。三是作文教學不僅着眼於個別學生書面表達能力的提高,而且還關注學生群體自我意識的發展和精神世界的建構。四是體現了教會學生修改習作的作文教學思想。

您正在瀏覽: 一節特殊的語文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特殊的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