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語文事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事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詩人何其芳曾今說過:語文就是翻譯,因為從來不會有兩個人的體驗是相同的。一個拙劣的讀者就好比一個拙劣的譯者:他會在應該意譯的時候直譯,而需要他直譯時他卻意譯。在學習如何才能把書讀好時學問固然極為寶貴,但卻不如直覺重要。的確,語文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語文的腳步無處不在。可是,光依靠語文也會出點“差錯”。 

  寒假的一天,媽媽告訴我,我們要去一個遠房親戚家做客。 

  車上,媽媽告喋喋不休的指教着;“今天去你一個大姐姐家,你沒見到過她,她是我的侄女,你還是叫她姐姐吧。在別人面前要講禮貌,見人要叫別人,不能悶聲不響……”“我聽說這個大姐姐有個女兒。”我打斷了媽媽的“演講”,媽媽可是唐僧的傳人,演講起來可謂是“滔滔不絕,口若懸河”“我要叫她什麼呢?他要叫我什麼呢?”  

  這不問還好,一問嚇一跳。媽媽說“你叫她玲玲好了,她還不會說話哩!”媽媽沉思片刻慢吞吞的說“我是你大姐姐的阿姨,這樣的話玲玲也要叫你阿姨!” 

  這句話把我下了一跳。我想:阿姨?有沒有搞錯?我才十二歲啊,比玲玲早出生的皓皓弟弟是叫我姐姐的!但是,我轉念一想:我媽媽的阿姨的女兒我是要叫她阿姨的,但是她才十八歲,才的比我大六歲。想到這兒,我的心跳才平緩下來。這不是典型的語文事件嗎?我身邊的語文事件有很多:媽媽的姐姐的女兒應該是我的表姐,可是她卻比我小…… 呃,哎。這樣的話,我們家不是亂套了么?說不定世界末日那天孩子比爸爸還大呢!

您正在瀏覽: 語文事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