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用心體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用心體會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活,簡單而言就是過日子罷了,但,難道僅僅就像人們所謂的過日子那麼簡單嗎?當然不,生活應是多姿多彩的。從深刻的含義理解而來,生活上的多姿多彩指代的並不一定是美好的事物,其應該包括追夢的艱辛、成功的喜悅、挫折的痛苦、孤獨的寂寞……

  追夢的艱辛:每個人都會有夢,就像我一樣,一直在為自己的夢想堅持着,努力着,奮鬥着。追夢並不是件簡單的事,相信大家都知道所謂的“明星”,當然,明星也並不是誰想當就能當的,需要的是能力與堅持。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偶像,那這個人一定會經常去關注他(她),當然,這個人一定就會知道自己的偶像的成名經歷了。明星們在他們成名的道路上,為自己的夢想付出了多少,花費了多少心血,這個歷程是多麼的艱辛。但是,儘管歷程如此艱辛,當到達勝利的彼岸時,他們欣賞並不是苦和累,而是生活的多姿多彩。

  成功的喜悅:想要成功,必定需要奮鬥,然而,奮鬥的過程就如同追夢的過程,那麼艱苦,那麼勞累。在起跑點到勝利的終點一路上,往往會有人生的絆腳石,往往會有些人來勸阻你,不讓你成功,打垮你的信心,可是,會有多少人禁不住別人的誘惑而半途而廢呢?因此,不論別人怎麼說,都要堅持走到最後,證實所到達的最後並不像別人所謂的那麼令人失望。此刻,你就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悅,更能感受到生活的多姿多彩。

  挫折的痛苦:人生的道路並不總是一帆風順,其實,這與成功的道路是息息相關的,可能挫折的滋味是痛苦的,但是俗話說得好:“陽光總在風雨後”,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每個人必定嘗過挫折的滋味,但挫折過後應該就是成功吧!此時,人們心裡不再計較挫折的痛苦與否,而留意着生活的多姿多彩。

  孤獨的寂寞:孤獨,“孤”和“獨”兩個字分開來解釋其實也差不多,都表示一個人,一個人當然很冷清,很寂寞咯。其實這種滋味我也經常嘗,也許就像一首歌名所說:“一個人的寂寞兩個人的錯”,呵,這首歌名描述了兩個人,本來兩人在一起是不會孤單的,可是為什麼這兩個人一定不能在一起呢?也許這兩人各自不願意,這樣,就導致了兩個人都各自寂寞着,這樣,就是這兩個人自己的錯了。我曾和朋友一起玩耍,但他們經常會冷落我,忽略我,所以我總感覺自己只是他們中間多餘的一部分罷了,跟他們在一起被冷落之後的那種寂寞,還不如一個人就一直孤獨下去的寂寞。但是,其實這也算得上是生活中多姿多彩的一部分吧。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傷心時你需要看看周圍甜蜜的微笑,聽聽身旁溫馨的話語:開心時你需要和大家共同分享,共同歡樂……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就像一塊七色板,彩色的歡樂,暗色的悲傷,只需要你用心體會,去感受,去尋找身邊的每一個多姿多彩的值得你留心的地方。

  湖南省邵陽縣石齊學校初二:愛七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用心體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用心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