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閱讀,是人生的引導,幫我們找到智慧的源泉。一本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

  《三國演義》是歷史背景上的着作,它描寫的是約百年間的的歷史:三國鼎立。它從黃巾之亂至赤壁之戰為第一階段,三國鼎立到諸葛亮五丈原病逝是第二階段,而魏國司馬懿家族興起,晉朝統一天下就是第三階段了!

  《三國演義》中最讓我驚心動魄的有兩個故事:一個是《救阿斗趙雲護公子》,它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劉備兵敗,而他的家人由趙雲保護,但如同滔滔江水一般的、源源不斷的曹兵還是將趙雲和劉備的家人沖亂了。於是,趙雲他孤身闖敵營。只見他在千軍萬馬之中橫衝直撞,如入無人之境,威武異常,勢不可擋,殺得曹兵血肉橫飛。雖然曹兵人多勢眾,但武功高強的趙雲還是突破了曹兵的圍攻,救出了阿斗和甘夫人,不過,糜夫人投井自殺了!

  第二章是《借東風火攻燒赤壁》,它講得是曹操中了周瑜的連環計后,周瑜又請諸葛亮“借”東風。於是,諸葛亮故弄玄虛,“借”來了東風。結果,這一場火、一陣風,再加上東吳的水陸兩軍,打得曹軍落花流水、狼狽不堪,八十多萬大軍迅速瓦解,但曹操還是逃離了周瑜設下的埋伏圈!

  《三國演義》,回味無窮!

  五年級:時光倒退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