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名着——《三國演義》,讀完這本書,我的感觸很深。

  《三國演義》給了我一個極其深刻的印象。名着就是名着,果然與眾不同。每一句話,甚至每一個詞都在吸引着我。開頭的平平淡淡,更讓我感到劉備的凄涼。又是桃園三結義,使我感到十分欣喜。三位好漢的力量統一了,他們打拚出來。他與別人戰爭,絕不會威脅到老百姓。因為在他心中,百姓第一、國家第二。我心中暗暗敬佩劉備,從不背叛百姓。也正是如此,即使別的地方的老百姓都愛戴他。我又迫不及待的往下看。關羽的慘劇使我痛涕不止,當他誤入東吳奸計時,我真想扔給關羽一個手榴彈,炸死孫權后順利回到劉備主軍里,保守力量,再次站到沙場上,向我們在現一個英雄氣概。可是,事實不能改變。這時,有讀到張飛遇害,我的眼睛濕潤了,又是一位好漢被無恥小人給害死了。一位英雄怎麼就這樣去了九泉之下呢?兩位好漢的死,不僅讓我惋惜,更是劉備以及士兵的悲痛。劉備傷心哭泣了好幾天,幾次都哭出了血。我很命運,為什麼讓張飛、關羽死的那麼慘。而孫權、曹操這些老奸臣猾製備的生命如此漫長?

  《三國演義》,我從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美與丑、善與惡……

  五年級:迷糊de糖糖3610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