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需要用安全來保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需要用安全來保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在出行時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貪圖一時之快而把自己的一生毀於車輪底下,而是時刻要記住“安全”一詞,用其來保障我們的生命,因為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所以它是寶貴的! 

 我忽然想起發生在我身邊的交通事故,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兩年多了,但這樣活生生的例子卻永遠被記在我的心上,時刻提醒着我。那是發生在某個大學一個學生身上。那天他和他的同學像往常一樣有說有笑地騎着自行車回家。本來是件很平常的事,可是他喜歡新鮮和刺激,他經常隨意騎着自行車滿街“跑”,速度還異常的快!那時候從他們身邊駛來一輛貨車,他突然神色異彩,唱起了“生活加速度…是我的腳步…”他那隻手急速的抓住貨車的尾部,單手行車和貨車飛馳而去… 

 他的同學都喊着危險叫他趕快放手,可是就在前面的拐彎處,貨車為了給從前面駛來的車子讓道,只能靠邊急轉彎,接着就只聽見“蹦”的一聲,車子繼續向前行駛他卻和自行車翻倒在路邊。同學趕到時他已經頭破血流,昏迷不醒,同學立即撥打了120…到醫院時,醫生診斷出他的右臂和左腿都已經斷了。看着他拄着拐杖,蹣跚的走在路上,我陷入了沉思:朋友們,為了自己,為了家庭,為了祖國,我們應該時刻把“安全”放在心上,不要為了自己一時的新鮮和刺激而把自己的生命拋於腦後!珍愛生命,留住幸福,抵制交通違法行為,樹立文明交通意識。

您正在瀏覽: 生命需要用安全來保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需要用安全來保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