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有愛相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有愛相隨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情如一股甘露,為乾涸的心靈注入生機與活力;友情如一縷陽光,為寒冷的心房注入溫暖與感動;親情、友情構成了愛的包圍圈,讓愛的光芒照得更遠。朋友之愛為我吹響前行的號角,家人之愛為我照亮前行的路。愛,無處不在,愛,伴我同行。

  無私的親情之愛

  母愛似水,蕩漾我心。

  有一次,媽媽生病了,身體很難受,但我並不知情。這時我正好被一道數學題難住了,我去問媽媽,媽媽也被難住了,但她並沒有置之不理,而是讓我先做其它科目的作業,自己在房間里算了起來。

  “開飯啦。”隨着爸爸的喊聲,我摸着飢餓的肚子走向餐桌,突然我發現平時總是第一個吃飯的媽媽不見了,“她在幹嘛呢?”我嘴裡嘀咕着,我打開房門一看,原來媽媽還在做那道題,算式已密密麻麻地列了一大張紙。我說:“媽媽,先吃飯吧。”媽媽卻說:“你先吃吧,我算好就來。”說完又繼續埋頭算了起來。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媽媽的堅持下,她算出來了,她怕我不理解,又給我仔仔細細地講解了一遍,然後說:“懂了嗎?不懂我再給你講解一遍。”聽着這些,眼淚早已在眼眶裡打轉,我感動地說不出話來,我從媽媽沙啞的嗓音和蒼白的臉上讀出了媽媽對我那無私的愛,我為有這樣一位好媽媽而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

  難忘的友情之愛

  人世間最真誠的,莫過於人與人之間的友愛了。

  “叮鈴鈴……”鬧鐘響了,可“瞌睡蟲”仍緊緊纏着我,我“啪”的一聲把鬧鐘關掉了,繼續蒙頭大睡。過了一會兒,我突然驚醒,揉了揉眼睛,一看7:20,“呀,還有十分鐘就遲到了。”我匆匆洗漱完畢,抓起書包,連早飯都顧不得吃就跑去學校了。到了學校門口,看了看錶7:27,還有三分鐘就要遲到了,嚇死我了,當我正要跨進學校大門的時候,被我好朋友冰冰叫住了,她問我為什麼慌慌張張的,我說今天起晚了,怕遲到,飛奔來學校的,她見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說話聲音有點輕,不像平時那麼有力了,就關切地問:“你沒吃早飯吧?”我摸着飢餓的肚子,不好意思地點點頭。她二話沒說,把手中的三明治一分為二,把大的一半給了我,說:“吃吧。”我不好意思地說了謝謝就拿了過來,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三明治,心裡暖暖的。雖然只是一塊小小的三明治,但透着朋友濃濃的情誼。

  友愛給我堅強,母愛給我勇敢。人人都有愛,愛在小事中體現。愛是無私的,愛是偉大的。愛,無處不在,只要我們有一雙發現愛的眼睛,就可以感受到愛,感受身邊濃濃的愛的氛圍。

  五年級:嚴琪琪

您正在瀏覽: 成長有愛相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有愛相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