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愛相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愛相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愛陪伴“扶我學走路,教我學說話,唱着夜曲伴我入眠,心中時常把我牽挂……”寫的太貼切啦!自從我來到這個世上,媽媽就一口水一口飯地喂我,一步一步地扶我學走路,一字一句地教我學說話,不知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留下了多少汗水。

  媽媽的愛是最無私的,從來不求回報。每天清晨,媽媽總是第一個起床,在廚房裡忙碌着,為我準備熱騰騰的早餐;晚上,檯燈下,幫我檢查作業,又給我遞上一個削好的蘋果,送上一杯溫度適宜的水。對於這些,原來我都覺得很平常,不值得一提,現在懂得了,這是媽媽對我的絲絲關愛。生活上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有對我的物質要求總是很寬容。

  媽媽不僅在生活上關心我,而且還教會我怎麼做人,不僅是關愛我的好媽媽,在很多方面還是我的老師,常常教育我,在學校,要尊敬老師,理解老師;坐公交車遇到需要座位的人時,要主動把位子讓給需要的人;在我受委屈時安慰我;在我遇到困難的時,是媽媽幫助我度過難關。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濟南玩,剛坐上公交車,擠上來一個抱小孩的阿姨,小男孩睡得真熟。我擠過人群來到了阿姨身邊,我扯了一下阿姨的衣角說:“阿姨,過去坐那邊吧!”“不用了,小朋友,你這麼小還給我讓座。”“沒關係,小弟弟比我小多了,再說您這樣太累了。”我把阿姨領到了座位跟前。小男孩醒了,給了我一個可愛的微笑,真是太神奇了。“孩子,姐姐給咱們讓座了,等你長大了一定要跟姐姐學習!”小男孩好像聽懂了媽媽的話,笑得更燦爛了。“女兒,媽媽真為你驕傲”,媽媽抱緊了我。雖然站了一路,但我一點也沒感覺到累,反而覺得很充實。

  記得我五歲時,開始學電子琴,剛開始我興趣很濃,可是沒過多長時間,我對它的興趣開始越來越弱,媽媽發現了,教育我學東西貴在堅持,開始讓我天天練,如果覺得不好還要多練幾遍,我當時又氣又恨,巴不得把琴給扔了。可現在,我不僅會彈好多曲子,還考過了四級,這可多虧了媽媽的“用功”呀!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媽媽為我付出了這麼多,卻毫無怨言,現在,我長大了,知道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體諒媽媽,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媽媽,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媽媽交流,不要再認為媽媽幫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是理所當然。她默默地為我們付出,不求回報,我們就別再一味地索求他們的付出,感恩吧,感謝父母們給予的一點一滴!

  我在這裡獻上一句真誠的祝福:祝全天下所有的母親健康、快樂直到永遠!

  初一:王譽霖

您正在瀏覽: 有愛相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愛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