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班長有個“怪肚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長有個“怪肚皮”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班長叫李堅,一天早晨,李堅的媽媽給班主任打來電話說:“老師,今天我兒子肚子疼得厲害,他不肯請假,請老師多多關照。”放下話筒后,班主任可為難了,今天是全市文藝匯演的日子,李堅擔任了合唱《少年英雄賴寧》中的領唱,這個節目排了一個多月,好不容易才被選到市裡演出,但在這個節骨眼上,李堅鬧肚子痛,這可怎麼辦呀! 

  正在老師左右為難的時候,李堅不知怎麼知道了這一消息,他主動找到班主任俏皮地說:“老師,別著急,我的肚子上有個秘密開關,我一按,它就乖乖地不痛了。你看,我這不是挺好的嗎?” 

  果然,演出時他唱得特別出色,比排練時任何一次都好。但下台以後,同學們都發現他臉色蒼白,額頭上的汗珠大顆大顆地往下掉,他的肚子痛得不行了。同學們都弄不懂,班長剛才唱歌時,他的肚子為什麼那樣“懂道理”,一點也不痛,而演出一結束馬上又痛起來?班長的這個“秘密開關”為什麼那麼神通廣大,善解人意? 

  更奇怪的是,班長這個肚子不但能叫它不痛就不痛,還能做到說痛就痛呢!不信,讓我再講一件事給你聽。 

  今年“六一”前夕,學校分配我們班40張省電台贈送的文藝聯歡晚會入場券。但我們班有41人,不讓誰去呢?這可是令人頭痛的問題。班主任正琢磨着該怎麼辦的時候,冷不防李堅按了一下那個“啟痛開關”,只見他突然捂着肚子、皺着眉頭“哎喲,哎喲”地哼了起來,老師連忙問他哪裡不舒服,他說自己又犯了肚子痛的老毛病,連聲說自己不能參加這場聯歡會。當老師把入場券分配完畢后,他那肚子又像魔術一樣不痛了。 

  班長為什麼會長這麼一個怪肚皮呢?我們在《英雄少年賴寧》一書中打到了答案。這答案就是:說稀奇,不稀奇,班長沒有怪肚皮,學賴寧,學十佳,關心他人,熱愛集體,他全部落實在行動里。

您正在瀏覽: 班長有個“怪肚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長有個“怪肚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