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有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有你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過程像一條長長的道路,總會有結束的那一天。但總覺有一個引路者,帶我們走過那漫長的歲月。——題記

  成長是一條曲折而又漫長的路,一路上有許多酸甜苦辣的事,一路上有許多親近的人,一路上有許多別有韻味的物品。因為有你,我才能打好基礎迎接初中;因為有你,我才能懂得更多新的道理;因為有你,我才能一步步長大。我的成長有你-----我最敬愛的小學班主任呂老師。

  還記得,有一次我語文考試考得很差,只有74分。然後呂老師找了我過去談話。呂老師在班裡的別名叫“母老虎”,誰惹了她誰倒霉。呂老師果真派人找我到辦公室喝“苦茶”,我唯有像只待斃的兔子乖乖地走了進去。那速度比蝸牛還慢,每一步都非常不穩,似乎一碰即倒。路總會走完的。不一會兒,就來到老師辦公桌前,我用力地閉了一下眼睛,又快速地睜開,心裡暗暗在說:“算了,認命吧。誰叫自己學得那麼不紮實。被老師罰也是自作自受。”老師緊握着我的試卷對我嘆了口氣,遞給了我。我看了看這份慘不忍睹的試卷,突然老師大發雷霆,破口大罵,其中一句令我印象最深刻:“既然你這次失敗了,不意味着你永遠失敗,也不意味着你下次必定成功,你要學會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老師,你讓我懂得了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

  還記得,有一次我下午很晚才回家,媽媽也急得打了個電話給你,聽到消息后你立刻和媽媽到街上找我,而我正一邊和同學玩鬧着,一邊慢悠悠地走回家。第二天,你又對我進行了一次教育,你還讓我一整天站着上課。從你的眼神中,我看到了着急、緊張。你告訴我你和媽媽有多害怕,其中有一句話令我印象最深刻:“你媽媽為了你,儘管工作再忙都要抽出身來照顧你;你爸爸為了你,長期在外面奔波賺錢養家。你要知道父母這麼做都是為了你,你要懂事。”老師,你讓我懂得了做人要懂事。

  還記得,小升初的那段時間,你為了我和同學們到處找試卷,找題材。每一次的小測試我都是95分以上,我總是得意忘形,可終於到了考試時,驕傲的我終於重重地摔倒在地,你再次找我單獨談話了,你告訴我:“做人不要驕傲,一但驕傲你就會摔得很慘。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老師,你讓我懂得了在成功中不能迷失自我。

  老師,你在我考得不好時,會罵我,會耐心地給我分析,你說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老師,你在我“消失”的時候,會焦急地找我,你說做人要懂事,別讓人操心;老師,你在我驕傲摔得很慘時,會安慰我,你說不論怎樣,在成功中不能迷失自我……老師,我的成長中有你,你是我成長中的照明燈,為我照亮前程。

  廣東廣州從化市從化六中初一:曾海淇

您正在瀏覽: 成長有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