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野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野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吃野菜 標籤:挖野菜作文

  今天放學回家,我正在做作業,媽媽便提着菜籃,屁股一扭一扭的出去買菜了。我在心裡暗暗想着:今天晚上到底吃什麼菜呢?是我最愛吃的土豆絲炒肉,雞肉炒木耳,還是番茄炒雞蛋……我的手撐着下巴,眼睛望着天花板,嘴巴嚼啊嚼的,好像回味無窮似的。也不知過了多久,門“嘎吱”一聲,媽媽回來了。我趕緊裝模作樣的寫起作業來。

  天漸漸黑了,到了吃晚飯的時間,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餐桌旁看看今晚吃的是啥菜。啊!我瞪大眼睛一看,我無語了。只見一盆熱氣騰騰的“青菜”在淡湯里“泡澡”。我急了,問媽媽這是什麼東東。媽媽平靜無奇地回答:“野菜唄!”這句話像晴天霹靂擊碎了我的美好幻想。我大聲說道:“你幹嘛老是買這種奇怪的菜呢?你想減肥嗎?”“吃吧!我想讓你吃吃苦,人生中得吃很多苦,我們那個年代就吃這種菜呢!”我故意說了句反話:“好,吃苦有益健康,我愛吃苦!”“現在種的青菜很不衛生,都不是綠色食品,甚至有些還殘留着農藥吶。多吃點野菜對身體有好處。”媽媽已經盛好了飯,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晚飯總得吃啊!於是我就“‘大人’不計小人過”,不跟媽媽慪氣了。我拿起筷子,夾了些野菜到嘴裡。“嗯……這是什麼啊?太苦了!”我故意懊惱地說。媽媽仍然默不作聲的吃着飯。

  經過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了,吃苦是人生中的必經之路,不可能生活得一帆風順,沒有經過苦難的人不知道自己的力量。所謂: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

  五里亭第一小學五年級:覃國津

您正在瀏覽: 吃野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野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