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挖野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挖野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雖然天氣還是有點冷颼颼的,但我卻有點興奮,因為老師要帶我們去鳳凰島挖野菜,7點半左右,我就來到新聞大樓處等候出發了。 

  我們坐車來到鳳凰島,下了車,我們先穿過刺蝟林,不一會兒來到一座 大弔橋上面,弔橋是木頭拼的,中間還有縫隙,可以看見下面深深的水。我頭也不回地飛快跑過去,其實心裡是挺害怕的。 

  經過一番跋涉,終於來到了一塊平地上,綠綠的,長滿了各種不知名的小草,還有一種小草開着藍色的花,很美。老師說“可以挖了。”我拿出小鏟子,這邊挖挖,那邊翻翻,看見那些綠色的草,如果葉子有點鋸齒狀,立刻動手就挖,以為那些都是可以吃的野菜。後來才在一位老奶奶的帶領下,知道了薺菜的形狀。一般薺菜是緊貼地面的,葉上沒有毛茸茸的感覺,而且是一簇一簇的生長。 

  老奶奶說完還挖了幾棵給我們看呢!我終於找到了一點頭緒。 

  由於是第一次挖野菜,我的戰利品並不是很多,但還是把我累得滿頭大汗了。我不由想到一首古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中午到了,老師安排我們吃薺菜餃子,我不禁咽了咽口水,等了一會兒,熱氣騰騰的餃子被端上來了。我夾起一隻放進嘴裡,味道很特別,以前我從來沒有嘗過。 

  回家的路上,雖然感覺有點累,但我只要一想起那熱氣騰騰的餃子,真想再吃上一個。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挖野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挖野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