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512大地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大地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這樣一個極為普通的日子的下午2點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幾十秒的時間,災難降臨到四川,當時,北京、上海、重慶、湖北甚至半個亞洲都在震動,那股無可抗拒的力量就相當於幾百顆原子彈!四川省的許多地方頃刻間變成了一片廢墟。孩子失去了母親,妻子失去了丈夫,白髮蒼蒼的老人失去了兒女……從那一刻起,全國人民都在急切地關注着受災嚴重的四川省,總理溫家寶爺爺更是在第一時刻趕到了都江堰重災區,和大家一起抗震救災。 

  那一刻,解放軍叔叔和消防官兵來了,醫護救援隊從四面八方趕來,成都市區及各個大學校園獻血的人們排成了長龍,成都市的愛心出租車排着長隊接送傷員 ,天空中滿載救援物資的飛機在成都上空一架接一架地呼嘯而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那一刻中國人民與四川人民心連心!與此同時,災區人民也在頑強地進行自救,一些小學生在這場災難中表現得十分勇敢堅強。 

  林浩是重災區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學生,他當時被埋在廢墟里,在那樣危難的環境下,他帶領同學們一起唱歌,戰勝恐懼。他爬出廢墟后,發現一名昏倒的女同學,急忙把同學背到了安全地帶,又返回廢墟,救出另一名受傷的同學,而這時的林浩頭部被砸傷,手臂也被劃破了。他的這種團結互助、堅強勇敢、捨己救人的高尚品德值得我們學習。 

  “汶川加油,中國加油!”這是堅強的中國人民在吶喊,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再大的災難我們也不怕。

您正在瀏覽: 512大地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