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生活在一定的社會環境中,所以,人的一些不文明行為,是在一定的社會環境中形成的,是一種社會現象。因而,我們在開展文明城市創建的同時,必須營造一種良好的社會氣氛和社會環境,以此讓市民們都能自覺告別不文明的行為。在這方面,我們要通過各種形式的宣傳、教育、引導,使大家熟知哪些是需要告別的不文明行為,哪些是需要追求的高層次東西。要制定和落實可行的管理措施,使我們這個城市的衛生秩序逐步良好,環境逐步美化,使告別不文明行為成為大勢所趨。 

  縱觀我們生活中的不文明行為,往往存在和表現於一個個具體的人身上,比如有意扯掉街頭公共電話線、拆斷細小的行道樹、砸爛讀報欄上的玻璃、擊碎路燈等等,對這種行為,就要有人制止,有人懲罰。一座城市告別不文明行為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但一個人,如果真正下定決心,從一點一滴做起,告別不文明行為是不難的。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不說髒話,不攀折花木,不闖紅燈,不隨意穿越馬路,這些要求並不高,每一個市民都能做到。 

  中華民族素來是文明禮儀之邦,溫文而雅、落落大方、見義勇為、謙恭禮讓,是華夏兒女代代相傳的美德。讓我們向不文明行為告別,做個有素質的邊城人。

您正在瀏覽: 文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