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這邊風景獨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這邊風景獨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是一個照相機,將美好盡數拍下,收錄在心間,成為一本精美的相冊。時常翻閱,我發現,時光相冊里,家,這邊風景獨好。

  一樹快樂譜成歌

  這張相片里,記錄了我與媽媽的快樂。曾記否?在夏夜裡,媽媽,我與你在音樂里翩翩起舞,眼裡跳動着快樂。旋轉,再旋轉。我拉着你的手,說:“媽媽,你看我跳得怎麼樣?”你滿意地點點頭,說:“跳得可真棒!我家小寶真厲害,這麼快就能跳得這麼好啦!來,媽媽和你一塊跳舞。”我們的裙擺在飄舞,舞着舞着,沾上了細碎輕柔的月光,綉上了快樂。身後,是掛滿了一樹的快樂,它們在院子里閃着淡淡的粉紅光芒,錯落成行,譜成一首歌,在夏夜裡一遍遍吟唱。這張相片,成為夏之相冊里一道最美的風景。

  一鍋美味吟成詩

  這張相片里,記錄下爸爸對我的寵愛。曾記否?在冬日裡,爸爸,你沐一室暖陽,圍上圍裙,為我烹煮你的私房菜。很快的,菜的香味就鑽進了我的鼻子里,惹得我這隻小饞貓口水直流。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樣子,你得意地笑了,你說:“嘿,可不許告訴你媽,這可是你才有的私房菜,你媽想吃,我還不做呢。怎麼樣,還是你老爸的手藝比較高吧?”在我“是是是”的讚歎聲中,你笑得眯起了眼,一臉的滿足。那時的我們被時光的照相機拍下,伴着徐徐的熱氣,吟詠成一首雋永的詩,滿載着一位父親對女兒的寵愛,成為冬之相冊里一道亮麗獨特的風景。

  一包雞蛋描成畫

  這張相片里,記錄了奶奶予以我細膩的愛。曾記否?在秋日裡,奶奶,你在口袋裡揣一小包自家的土雞蛋,細心地為它們裹上一層厚厚的外衣,小心翼翼地護着,生怕它們受到一絲傷害。那一小包土雞蛋,每一個都散着柔和的光澤,沒有一絲塵埃曾落下。它們細細地描畫出你為我挑雞蛋的樣子:你佝僂着腰,戴着老花鏡,拿起雞蛋,對着陽光細細地看,蛋要大,要鮮,你一絲不苟地挑着,挑着,陽光輕輕灑落,悄無聲息。時光拍下了這一幕,描成一幅傳世的美好,寫着一位老人細緻的愛,成為秋之相冊里一道永恆的風景。

  家,就在那美麗渺遠的人生路上,沿途長滿溫馨的春藤,爬過了朵朵愛的牽牛花。家,風景,獨好。

您正在瀏覽: 家,這邊風景獨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這邊風景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