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當了一次醫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了一次醫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當了一次醫生 

  我的二舅媽是一位醫生。她有許多醫學書,我平時有空的時候,去二舅媽家玩時,我常常翻看二舅媽的醫學書。二舅媽給別人看病的時候,我也總在旁邊留心觀察。日子一長,我也學到了不少醫學知識。 

  記得一個夏天的傍晚,外面下着大雨,二舅媽和媽媽去買東西去了,我一個人在二舅媽家看電視,順便給看家。突然,“咚咚咚”響起了急促的敲門聲。我急忙打開門,只見一位鄰居滿身濕透,懷裡抱着一個用雨衣裹着的小孩。我猜想這位鄰居的孩子肯定的了什麼急病,我趕忙接過孩子來,當這位鄰居知道二舅媽不在家的時候,急得不知所措,邊哭邊說:“哎呀,這可怎麼辦呢?”我一邊安慰鄰居,一邊觀察生病的小弟弟,只見他臉蛋通紅,周身發燙,鼻流清涕,渾身打顫。我便胸有成竹地說:“你別著急,他得的是重感冒,我來給他看看。”鄰居看看我,又看看孩子,用疑惑的語氣說:“不行,用錯葯可不行。”無論我怎麼解釋,鄰居最後還是不同意。後來,我把醫學書翻給鄰居看,她才點點頭說:“試試吧!”於是,我拿出體溫計先給小弟弟量了體溫,一看,39度,我嚇了一跳,看來得給小弟弟降溫,我拿出退熱葯,讓他吃了一粒,並用酒精擦他的身體進行物理降溫。 

  十幾分鐘后,小弟弟睡著了,燒也退了,鄰居一個勁地誇我。 

  有過了一會兒,二舅媽回來了,鄰居忙問二舅媽有沒有問題。二舅媽說沒問題,開了些葯,把他們送回了家。 

  看來我以後,還要觀察許多身邊的事物,總有一天。這些知識會用得着的。

您正在瀏覽: 我當了一次醫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了一次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