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習了烏塔這一課。

  烏塔是一個14歲的德國女孩,但她卻和我們中國的同齡孩子不同,因為她一個人游闖了瑞士、奧地利等國家。

  烏塔,她是那麼勇敢!一個人獨闖意大利。想想我們,或許我們裡面沒有一個人敢獨自出走。因為親人太嬌慣我們了,當然更主要的是我們沒有生活常識,遇到困難也不知道如何解決。烏塔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差警察局的號碼,做好安全防範工作,一個人獨自旅遊,想必會遇到很多困難,可烏塔卻平安無事。

  我認為烏塔這樣做是對的,因為這樣既能鍛煉自己的獨自生活能力,也可以了解一些國家地理知識,豐富我們的視野,並且可以鍛煉自己的膽量。烏塔在準備去意大利的旅費時,從不向大人伸手要錢,是她自己周末去發廣告單,暑假去幫人看小孩,賺取了旅費,她這種做法也是對的,靠自己的勞動換取“果實”。俗話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烏塔就是這樣做的,因為他明確的對作者說:“在電視上看到過意大利許多次,但只有親自來到這裡,她的美麗才深深感動了我。”

  我雖然不如烏塔那麼勇敢,但是我也會從小事做起:爸爸媽媽不在身邊,我學會了自覺打理生活,姥姥家裡有事,不能過來照顧我,我就學着自己做飯……但與烏塔相比,我還遠遠不夠,以後我要更加努力改正缺點,培養自己獨立自主的生活能力。同時多看一些書籍,增長知識,向烏塔學習,做個勇敢的人。

  烏塔,這個名字深深感動了我。每個人要是都有這樣的膽量,他們一定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寧夏銀川興慶區寧夏長慶小學五年級:馬睿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