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運河之畔有個歷史小城,它的名字叫臨清。和眾多的運河風景一樣,煙波水色,長堤翠柳。這裡有座塔——舍利寶塔。以前人們在上路之前需要祭拜一下佛。舍利寶塔就是這麼一個地方。在京杭運河漕運商旅熙熙之時,不少人通過看塔就知道船到何處。一座塔影就像一塊豎在醒目處的無聲路牌

  舍利寶塔是震懾人心的,它的氣勢壓倒了一切。它聳立得很乾脆,不像別的塔那樣,周圍還有很多文廟陪伴。這裡,就這麼一座塔,有點孤單,但帶着傲氣。

  舍利寶塔是在萬曆39年重修的。寶塔是一個石塔,呈八角形,有9層高,周長39米。寶塔內空間非常狹小,道很窄,一不留神,很容易踩滑。古塔樓梯上也沒有安裝窗戶,所以走完一層,進入塔中時,常常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塔室里有八面牆都有門,透過這些門你可以直接望見塔底的風景。每層塔都有石刻,記載着建塔的宗旨,籌資的事情。

  到了塔里才特別感受到光明二字的意義。黑黑的塔內採光方式很原始:在狹小的甬道式樓梯牆壁上,打開一個小口,一個台階一個台階地往外延伸,通往光明。而塔室內的窗戶都是鏤空雕花的,陽光幾乎可以毫無遮攔地灑入。

  十六中五年級:我要獎學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