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滿滿一盆愛心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滿一盆愛心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月過去了,我的小口袋裡塞滿了零花錢,於是,我和媽媽踏上了去省城蘭州的旅途。

  到了蘭州,我發現這裡人山人海,到處都是賣小吃的小販,路上全是汽車,不停的在打喇叭,熱鬧極了。突然我看見有一大群人圍在那裡,還時不時傳出好可憐呀的聲音,我的好奇心使我像泥鰍一樣從人群中鑽了進去。我看見一個年齡和我差不多的小女孩跪在冰涼的地上,穿着破破爛爛的衣服,手裡拿了個盆子,?C

  弱的身子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在看地下有一張皺巴巴的紙,上面寫着歪歪扭扭的字“求學費”這時,我忽然想到自己生活在那麼優越的環境里,都不認真學習,她即使遇到這麼大的困難,都要堅持上學,想到這兒,我很慚愧,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報效祖國。我繼續往下看,原來她爸爸媽媽都生病了,為了治病,花光了她們家所以的積蓄,能賣的都賣了,還欠了親戚一大筆債,現在馬上快開學了,可學費還沒有着落“多可憐呀”!我也默默說道。我很同情這個小女孩,鼻子一酸,那不爭氣的眼淚也在眼眶邊湊熱鬧。我急忙掏出自己的零花錢給了小女孩,忍着淚又擠出人群,隨後傳來“謝謝謝謝”的聲音,我回頭一看,原來又有好多人掏出自己的錢包,把錢放進盆里,甚至連窮人都放進了一塊,盆子里的錢慢慢多了起來。這時,我忽然想起一首歌“只要人人得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媽媽用和藹的聲音問我:“在買不買新鉛筆盒了”?“不買了,舊的先堅持一下吧!人家連上學的機會都快沒了”。我惋惜的說道。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但那感人的畫面還是時不時的浮現在我眼前。從此,這件事一直激勵着我多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

  甘肅省白銀市靖遠電廠學校五年級:楊若飛

您正在瀏覽: 滿滿一盆愛心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滿一盆愛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