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是一顆橄欖,初嘗雖苦又硬,但久后甘甜又留香;母愛是一把傘,雖粗糙老舊,但能為我遮陽又避雨;母愛是一次無聲的凝望,雖無言,卻驚心動魄。

  記一次,我和母親去博庫書城買書。以前都是父親來陪我買書,今天父親有事,所以是母親來陪我買書。

  剛剛到公交車站,母親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對我說:“兒子你應該自己去買書!”“我就不去,你能奈我何!”我反駁道。“只有幾分鐘就到了。”母親語重心長的說。說完便把錢塞到我的手心,說道:“快點買好習題回家吃飯!”我心想:“來日方長,何必在這分分秒秒呢?我才上五年級,就讓我自己去買書未免有點太早了吧”。我回頭一看,母親的身影早已離我而去。我嘆了一口氣,只好自己去買書。

  我乘上公交車,不一會兒就到了。我下了車,進了書城,買好書。我乘上公交車,回到家看到母親正在為我擔心。我看到母親那心神不定的樣子,我猜母親在我去買書的時候一定十分擔心,心裡肯定想着讓他自己去買書到底順不順利,有沒有問題。之後我叫了一聲“母親!”,母親立刻高興起來。問我:“順不順利呀,有沒有問題呀之類的話。我一一回答。母親的目光突然落到了我買的書上,她看了看我買的書,叫道:“我讓你買的習題呢?”我恍然大悟,輕聲說:“忘記買了!”母親說道:“不買習題你的成績怎麼能提高呢?算了,兒子下不為例,下次你一定要買習題,不然你的成績怎麼能提高呢?”

  我心想:“我下次去買買書時一定要列一張單子再去買,否則下次真的又要買錯書了。還有我以後做任何事情都要細心,以免又要做錯事。”生活中我們都離不開父母,有時還要靠父母的幫助才能完成一件事,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地去孝順父母,不讓父母為我們操心。

  從這件事中我體會到母親對我濃濃的愛,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地去孝順父母。

  五年級:半身死靈

您正在瀏覽: 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