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會出汗的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出汗的雞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會出汗的雞蛋 

  一聽到雞蛋會“出汗”,大家一定會問:“雞蛋又不是人,不會運動,怎麼會出汗呢?”但今天早上,我在做早餐時,卻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早晨,我起床后,在冰箱里找出了兩個雞蛋,然後放到一邊,打開煤氣,再把鍋燒熱,倒了點油,我拿起一個雞蛋,在鍋邊一敲,大拇指向里一摳,殼裂了,蛋黃和蛋白從縫裡溜出來,被油和燈光一照,晶瑩剔透,美麗極了。雞蛋在鍋里“噼里啪啦”一陣亂響,當煎得差不多時,把雞蛋翻了個身,放進盤子里。心想:乾的不錯,還有一個雞蛋,繼續努力。 

  我向另一隻雞蛋看了一眼,突然發現上面冒出了許多“汗水”,我心想:“難道這個雞蛋通人性,知道我馬上要把它煎了,而在難過嗎?” 

  為了弄清這個問題,我就去問媽媽,媽媽對我說:“這是溫度相差太大的緣故,冰箱里的溫度一般在五攝氏度以下,而現在室內溫度高於二十度,長時間放在冰箱里,雞蛋溫度比較低,拿出冰箱,冷熱遇到了一起,雞蛋上就起了小水珠。” 

  哦,原來是這麼回事,並不是雞蛋在出汗,而是有了一定的溫差,雞蛋殼上才冒出了小水珠。 

  沒想到小小雞蛋里,竟有這麼大的學問。以看一定到多問幾個為什麼,才能讓我長見識。 

  指導家長:祝傳魁

您正在瀏覽: 會出汗的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出汗的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