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分享和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和諧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

  分享和諧,親近世博

  城中實小  韓燁宸  10周歲  指導老師:周老師

  四月三十日是全國十三億人民都期盼的日子。晚上,黃浦江兩岸燈火通明,人流如潮,絢麗的煙火把廣場照的亮如白晝。這時,胡錦濤主席用洪亮的聲音宣布:“2010年中國上海世博會正式開幕!”胡錦濤主席話音剛落,整個上海就已經一片歡騰了。

  從五月一日開始,世界各地的遊客都陸續來到世博園區。我和家人也沒錯過這個百年難遇的機會,一行人直奔世博園區。

  剛進入世博園,我就看見了周圍一大片一大片的遊客聚集在一起,無論什麼膚色,無論什麼種族,無論什麼國家,都親如兄弟姐妹,無數種語言都會合在一起。我不禁感嘆道:“這也是世博會中的一大奇觀呀!世博會真的把地球變成地球村了!”走着走着,一座宏偉而精巧的巨型建築矗立在我的面前,從這氣勢不難看出,這就是世博園區內的一個十分重要地標——主題館。通過志願者阿姨的熱情介紹,我們了解到這個主題館內又分為三個館,分別是城市人館、城市生命館和城市地球館。而這幾個館中,我首先選的是城市人館,館內又分為五個區:“家庭”、“學習”、“交往”、“工作”、“健康”。而這些館中的影像資料是哪來的呢?原來是對世界五大洲中的六個城市的六個家庭進行跟蹤拍攝后,將他們的故事嵌入展區的。在“家庭”展區中,天花板和地面都是由鏡面構成,通過這些三維立體西洋鏡看六個家庭的日常生活,就像是通過一扇扇心靈之窗在觀察他們最真實的心靈世界。緊接着的“學習”展區則是用實物與投影通過別具匠心的巧妙組合,營造出傳統教室和圖書館的氛圍,展現了每個家庭成員的學習場景和不同城市提供的教育和文化。而“交往”展區中是通過360°的圓形穹幕反映了家庭成員的人際關係網絡。“工作”展區設置了一台被隱喻為“工廠、證券交易所和時鐘”的大型機器,呈現了不同城市中人們的工作情況。最後一個“健康”展區是以多種感官體驗,營造清新、健康、潔凈氛圍,同時展示了不同家庭成員的健康數據。參觀完了城市人館,我們又繼續參觀了城市生命館和城市地球館。但是讓我回味最深的還要數首先參觀的城市人館了。看了那些影像資料,我不禁心想:原來他們的生活也跟我們差不了多少,並不像我想的一個國家一個樣。想到這兒,我心中忽然湧起一陣莫名的親切感,因為我們居住在同一個家園,擁有同一位媽媽——地球。

  當我懷着戀戀不捨的心情走出主題館時,突然發現周圍好不熱鬧,走近一瞧,才知道原來正在舉行世博廣場藝術節!首先是上海藝術團的演員們在表演花樣跳繩。不一會兒,他們又請上一些各國的遊客,一起互動。接下來是阿根廷足球先生表演的花式足球,荷蘭近距離表演藝術團表演的白鶴天使,各國街頭藝術表演小丑帶來的搞笑節目……人群中不時傳來一陣陣笑聲,大家顯得一派其樂融融,使在場的所有遊客都沉浸在歡樂之中。

  這次世博會共有242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確認參展,他們不僅是在展示他們的科技和文化,更能體現出他們嚮往和平,展望未來。我希望在未來的世界中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都能和諧相處,才會像這次世博會所說“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分享和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