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6元錢的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元錢的一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中,以前的星期天早上,爸爸帶我去公園畫畫,下午美美地睡一大覺。傍晚,媽媽給我講有趣的故事,那是無憂無慮地度過。但這個星期天,我卻發現了“異常”情況。 

  這個星期天,我剛睜開眼睛,已經發覺——家裡如此安靜。要是往日,廚房早已響鍋碗瓢盆的聲音。家裡為什麼那麼靜,我好生奇怪。 

  下了床,我才發現床邊的牆上貼了張紙:女兒,爸爸媽媽出去加班,很晚才回來。今天的一日三餐,全靠你自己。桌上的六元錢,是你一天的生活費。再見! 

什麼?只給我六元錢?望着發亮的六元錢,我悻悻地想。我下了樓,手中捏着滾燙的硬幣,來到福建沙縣小吃店,點了碗小餛飩,三元錢。可不是,此時此刻,我覺得腹中空空,肚子連聲叫“餓”了。 

  不一會,一碗噴香的餛飩出爐了,看得我饞涎欲滴,餛飩剛放好,我就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起來。三下五除二,那碗餛飩見底了。呀!只剩三元錢了。中午和晚上怎麼辦呀?看來,今天得有憂有愁過日子了。沒辦法,只好在中午時,稍微犧牲一下肚子了。 

  回到家,我開始學習。還真準時,時鐘剛指向十二點,肚子又開始獨奏----咕咕,咕咕。我該如何是好?我翻遍了家裡,從冰箱中找出唯一的一塊麵包,將它傳輸給肚子。幸好,肚子停止了叫喊。我又開始悶頭學習。 

  也許是麵包的能量在體內消耗光了,肚子又響起了“空城計”!肚子啊肚子,你就光想着自己,沒想過別人嗎?看看我,被你打擾得不能安定,真是罪大惡極!為了不再想這件事,我睡覺去了!(可是十分不情願哦!) 

  轉眼間,已經6點了。餓得不行的我,踉踉蹌蹌地走進小店,還是點了碗餛飩3元錢。終於可以大飽口福了!差點兒被餓死! 

  6元的一天可真不好受!回想起以前無憂無慮的生活,真是“辛酸”!以後我再不要過這種“不是人”的生活!但是,或許父母們想告訴我點什麼呢?細細思考,哦,是——勤儉節約!

您正在瀏覽: 6元錢的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元錢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