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感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感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學期下來,我對學習感悟了許多。

  智慧聰明的學生就像一條海洋中靈巧機警的小魚;但思想略慢的人像一條遲鈍而有力的大魚,但學得紮實。考試就像一張大網朝你襲來。而較簡單的考試如同一張舊網,但是網的縫細小,小魚沒有足夠的力量擺脫,而大魚有巨大的力量擺脫;較難的考試像一張具有力量但還有一個極難找到的洞,聰明智慧的小魚能找到洞並鑽過去,而大魚找不到就被捕了。魚是學生,被捕了就是沒考好,逃走了就考好了。

  學習是給自己學,不是表現給別人的。有成就的人不張揚,才是真正有成就的人,他把他的成就展示給自己看,是一種美妙的享受;那些一有成就就張揚的人,只會把自己的成就展示給別人看,而自己卻不懂得享受自己勞動成果的人是愚蠢的。自己看到自己的成功是人生中最高檔次的享受,若看不到就可惜了。

  這些都是有依據的。比如我就是老師家長一致認為是聰明、愛思考的學生。可簡單的考試總是分數低,而一有難度的題,我就不會錯,大家都因題難而失敗,可我卻因計算錯而降了分數。“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因此老師讓我腳踏實地。

  再比如為什麼有的文筆好的作家卻不如老舍等人呢?因為他們一成功就張揚,一張揚大家就改變看法,大家改變看法,他就一落千丈。

  這就是學習,學習就是為了自己享受自己的成功。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高思淼(跳眺)

您正在瀏覽: 學習感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