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個不停……”童年的快樂,童年的無知,童年……隨着歲月的飛逝,很快地,我們的童年時光就過去了。那時候不知什麼叫煩惱,不知什麼叫不開心,不愁吃,不愁穿。隨着年齡的增長,很快地,我們也脫離了孩童的時期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漸漸地,那個有趣的時期早已經印在我的腦海里了,成為我記憶中的一部分。 是童年教會了我們什麼叫開心,童年讓我們懂得了什麼叫幸福,在那一刻的時候真想時間能停止。我常聽到長輩們說,我們這代的童年比他們的幸福多了,確實是這樣,隨着有了小康的社會之後,我覺得大部分的孩子都有幸福的時光,當然,也包括我在內。小時候我也有過幸福的時刻,而且還是一個很聽話、很乖巧的那個哦!小時候,因家裡的生意較忙,爸、媽照顧我的時間並不多,所以我三歲的時候就被帶到外婆家去了,直到讀書才回家的。而且我還記得我那時候的一舉一動呢!在外婆的家裡,我不但得到了外婆、舅舅和阿姨們的疼愛,而且還得到了隔壁鄰居們的疼愛。那時的我真的很乖哦!外婆叫我辦的事我立刻辦好,我從來沒有過拒絕的念頭,更沒有發脾氣呢!同時,在那以後我的聽話,我的勤勞也得到了他們的關心、信任,每當外婆一回來,我就馬上搬凳子,每當舅舅、阿姨一下班回來,我也馬上給他們拿碗盛飯。這一切的一切使我形成了一種良好的習慣。 有一件事是我最難忘的。那是幾個小夥伴正玩得開心的時候,突然間,我跌倒在地上,好像是被人推的感覺,我的膝蓋流血了,這時我的膝蓋又疼,真的不知怎麼辦,我哭了,旁邊好像有一雙緊張的眼睛望着我。於是我就回家了,媽媽拿止血布幫我包好了膝蓋,過後,果然是她,她來了我家,我看着她哭着紅紅地眼睛,當時我就想,跌的人是我,為什麼哭的人是她呀?於是,她走向了我,對我說:“對不起,剛才是我把你推倒的,對不起,請你原諒我。”這時媽媽也柔聲地哄着我:“傻孩子,別傷心了,沒事的,並且這也是你自己不小心的嘛!”看着媽媽那慈祥的臉龐,聽着媽媽那溫柔的語氣,我的心也舒服了很多,我相信她也是一樣的。在往後的日子,我們也是最好的朋友了。存在的是快樂,留下的是回憶。 那個無知的童年,那個快樂的童年,早已成為過去了,留給我們的只有回憶。時間像流水一般,那個沒有煩惱,只有幸福的童年,那個幸福的光陰,已悄悄地流走了,毫不留情地走了,而且它再也回不來了。讀書,玩耍。每當我經過那間小學的班級時,我看到那些同學們坐得是那麼地挺直,很認真地聽老師講課。等到上體育課的時候,它們盡情地玩,不知道什麼叫無聊,更不知道什麼叫厭煩,看到了這樣子,我真希望時間能夠停留,但是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只能夠接受現實,只能向它揮手告別:“童年,再見了。” 

  現在對我來說,童年只是個回憶。如今,我們已長大了,甚至已經成年了,為我們該煩惱的事而煩惱了。當然幸福也有,但是它已不如以往的童年幸福了。現在我們需面對的實在是太多了,也不再像童年的無知了,我們要為自己的前途打好基礎,為自己的事來奮鬥,要追求人生的一切了。 童年,快樂的童年。朋友,你是否還記得那個快樂的童年呢? 點評:回憶童年,有甜甜的快樂;告別童年,有澀澀的酸楚。人,終究要長大去面對生活。展示一段心路歷程,文筆還顯稚嫩。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