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食品安全,永駐我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安全,永駐我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社會科技越來越發達了,電腦、火箭等高科技產品已經橫空出世,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日益提高,“不缺吃不缺穿”已是這個21世紀的代名詞。可是,地溝油、催熟劑等害人的東西也問世於社會,你看:牛肉中注水,蔬菜中殘留農藥,火腿噴洒敵敵畏,泡菜使用工業鹽,奶粉中的三聚氰氨,假酒假藥等等,這些代表着什麼?社會科技發達?答案不言而喻。

  現實生活中,有眾多的食品讓我們不放心。就說話梅干、獼猴桃干、以及其他的果脯,有人說是用稀釋的福爾馬林泡出來的,大家知道福爾馬林是幹嘛用的嗎?醫院常用藥,據說屍體保鮮必用的藥水。很多人也許會說,我吃東西的原則就是,只要味道好,就算有害,我也照吃不誤。但是福爾馬林是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長期使用會患上癌症。

  每天放學后,我們校門口,都有很多的小攤販。很多同學喜歡放學後去買五毛錢一袋的辣條,價格便宜、味道好,放進嘴裡,香氣四溢,令人回味無窮。可是你仔細看看,就會發現,這些辣條無生產日期、無質量合格證以及無生產廠家,屬於來路不明的三無產品。當然這樣的三無食品還有很多,一般集中在學校周圍,比如一些不合格膨化食品、烤魚片、牛肉乾、腌制和油炸的食品、果凍、含糖精的飲料、巧克力、方便麵、罐頭、泡泡糖等,這些東西成本低、包裝粗劣、質量和衛生指標無法保證,對我們的身體成長非常有害。

  再來說說我們身邊的地溝油。地溝油,是生活中存在的各類劣質油。長期食用可能會引發癌症,對人體的危害極大。由於地溝油有價格低的優勢,很多人鋌而走險購買和使用地溝油。在多數城市,人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一幕:一位農夫模樣的人騎着一輛滿載泔水的小貨車,在街頭慢慢前行,一路淋漓不盡的泔水和一股股不斷散發出的餿臭味,令路上的行人掩鼻避之。而這些令人作嘔的垃圾在10分鐘以前或許還堆積在某個餐館里。這些泔水主要是餐館廚房裡的洗碗水以及殘羹剩菜,泔水上面漂浮着一些粘稠的褐色東西,那是清洗碗碟后的油脂、洗潔精和飯渣等垃圾。每到晚飯時間,大部分的餐館飯店門前就會停着這樣的泔水車。這些泔水會被運到郊外,大勺將飄浮在上面的油脂一點點刮出來,倒進旁邊的另一個容器里,進行提煉,這就是地溝油,他們提煉出來的地溝油成本低,所以出售的價格相當便宜,很多酒店和其他的餐飲業會有人專門來收購,成為可以循環使用的萬用油,這樣的臟油循環流向我們的餐桌。

  為了我們的社會健康,我們的生命健康,請大家行動起來,共同抵抗這些垃圾食品,呼籲“垃圾食品我不做,垃圾食品我不要,垃圾食品我不吃”這一口號吧!

  六年級:辛音鈴

您正在瀏覽: 食品安全,永駐我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安全,永駐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