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念我的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念我的童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天真快樂的,像美麗的朝霞,像漂滿落英的小河。 

  童年的我,不和別的孩子一樣亂跑亂動,而是喜歡一個人玩。我常跑到菜園中,蹲在花叢里瞪着大眼睛觀察蜜蜂怎樣采蜜,螞蟻怎樣搬家,嘗嘗每種草是什麼味道。這樣常常一晃半天就過去了。每次爸爸媽媽找不到我了,我肯定就在院子里的哪個角落玩兒呢! 

  在家裡我是安安靜靜的,到了外面可就不一樣了。一會兒摘朵小花,一會兒采片樹葉,一會兒捕只蝴蝶,一會兒捉只螞蚱。雖然這些在家附近也有,我也天天見到,只是地點變了,卻能給我很多很多新奇的體驗。 

  童年時的天空總是藍的,很幽靜很深邃的那種藍。藍中還帶着縷縷白雲,比雪還潔白耀眼。太陽曬在身上從來都暖洋洋的,讓人心情像日光般晴朗,藍天般清澈,白雲般純潔。當傍晚最後一縷陽光隱去,滿天的繁星漸漸出現時,清晰的銀河,閃耀的群星,總能引起我無數的幻想。 

  這一切已經不復存在了。童年時的天真與幻想早已隨着時間流逝。再見到美麗的花朵,我會想什麼呢?它是什麼界什麼門什麼綱什麼目什麼科什麼屬什麼種的?見到天上寂寥的小星星,我會想它們閃爍只因為光的折射?我會想它是什麼星座的什麼星?我會想到用小孔成像和相似三角形去測量地球到太陽的距離? 

  曾經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擺在我的面前,可是我沒有珍惜。如今我後悔莫及。如果老天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會說:“要童年。”如果一定要給這個童年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您正在瀏覽: 追念我的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念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