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迅與時間》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迅與時間》有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魯迅與時間》這篇文章。這篇文章讓我受到了啟發。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魯迅雖然只活了短短的55年,但是他卻留下了豐富而寶貴的文化遺產。魯迅一年當中很少休息,就連除夕,過年也都在工作。

  文章的第二小節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魯迅他每天招待好顧客后就已經10點12點,但他並沒有去睡覺,而是繼續工作,每天只打個盹兒就起來,繼續工作。他每天工作都不覺得辛苦,而且都沒有抱怨。

  再想想看自己,每天睡9、10個小時,每節下課都有10分鐘休息,作業也不多,但是我還覺得休息時間太少了,生活得太累了。跟魯迅相比,我正慚愧。

  魯迅曾經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我們覺得時間太少了,都是因為我們不願意用一點點力氣去擠,時間總歸是夠我們用的。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應該要向魯迅學習,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不去浪費珍貴的時間。

您正在瀏覽: 讀《魯迅與時間》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迅與時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