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班長是只‘多變貓’》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班長是只‘多變貓’》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班長是只‘多變貓’》有感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柏建軍  

  今天我讀了《班長是只‘多變貓’》着篇文章。剛看到這個題目,我心裡充滿了感嘆號和問號。

  文章主要寫的是班長郭飛上課時是只厲害貓。一些調皮搗蛋的同學在老師不在的時候大鬧天宮,但是遇到如來佛祖——郭飛就只有束手就擒了。郭飛先在講台上演講:老師是很辛苦的,要讓老師高興。你們這個樣子,只會讓老師傷心。誰不想玩呢,可是現在是玩的時候嗎?現在認真上課,下了課咋們一塊兒玩。就這樣,那些調皮搗蛋的學生就安分多了,靜心複習功課。

  郭飛上課時還是一隻聰明貓,一次社會課上老師問:“同學們,誰知道澳大利亞、意大利和阿根廷的首都。”這讓大家犯了難,個個呆若木雞,只有郭飛一個人知道答案。當老師叫到郭飛時,郭飛就正確地說了出來,他還說出了這些國家所在的大洲。全班同學給他熱烈的掌聲。 但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一向上課風度翩翩的郭飛居然是只讒貓。“大姐,給點兒嘛,就一根兒。”這句話可是郭飛經常說的。你猜他想幹什麼,那是問女同學要麻辣土豆條吃呢!女同學們其實都喜歡他,只要他一開口,都會給他吃的。可是沒等她們把麻辣土豆條的袋子張開,郭飛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手伸到袋子里猛抓一把,跑到“安全”的地方吃起來。

  放學后,郭飛就變成一隻壞貓,阻擋在女生面前,還說:“一夫當關,萬夫莫開。”女生氣急了,聯合起來把郭飛“揍”一頓。嚇得“郭大俠”一溜煙兒跑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我應該學習他的聰明、能幹。但是不能學他的讒和使壞。而“厲害貓”這個光榮的稱號,給他也是實質名歸。

您正在瀏覽: 讀《班長是只‘多變貓’》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班長是只‘多變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