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班長下台》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班長下台》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本桂文亞的散文集,裡面都只有一個永恆的字眼——美,美就是她的宗旨。

  桂文亞小時候是班長,但是因為成績不好,怕給班級丟臉,就把這個職位禪讓給了別人。有自知的醒悟是好的,因為這樣可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雖然她成績不好,但是我從她身上卻學到了很多,比如說:從別人的身上也可以發現美、做人要踏踏實實、發現別人身上的苦並幫助、發現錯誤及時改正、樂於助人、善於觀察……她還讓我醒悟了:別人有才華,不應該去嫉妒,而是給別人一個發展的空間,更好的發揮自己的才能價值,給別人一個機會,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讓我倍受感動,印象深刻的還是“老師的小貝貝”這一篇,寫的是老師生了一個孩子,作者決定把自己半年的零用錢拿去買兩罐克寧奶粉,給老師的孩子喝。可是,作者去到老師家才發現老師家已經有十箱奶粉,作者只好又抱着奶粉回去。我的感受是:老師雖然不要她的奶粉,但我相信,作者的心意老師肯定領了,作者善良、為人着想的良好品質感動了我,很值得讓我學習。

  這本書語言優美,而且事情很真實,作者把每一件事情描寫得栩栩如生,讓這本書點綴着你的心靈把!

  六年級:劉思敏

您正在瀏覽: 讀《班長下台》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班長下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