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飄揚的五星紅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揚的五星紅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我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一個個鏗鏘有力的音節,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歌曲,一段段美麗精彩的舞蹈,迎來了祖國母親62歲的生日。在這個時候,每一位中國人的心情都無比激動。以前,在我還不懂事時,每年的國慶節也會讓我很高興,那是因為國慶節要放長假,我可以和夥伴們痛痛快快地玩,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旅遊。現在我稍長大了,我知道了1949年的十月一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鮮艷的五星紅旗飄揚在天安門廣場的上空。

  為了這一天,為了五星紅旗飄遍神州大地,無數先輩付出了鮮血和生命,也正是無數的鮮血和生命染紅了五星紅旗,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和平與美好生活。今年的“ 十月一日 ”是祖國62歲生日,此時,我的心裡充滿了感激、敬佩,也為祖國的美麗、強大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去年的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去了北京旅遊,特地去天安門廣場看升國旗儀式。那天早上天剛蒙蒙亮,沉睡的我被爸爸叫醒了,說我們要去看升國旗。我們一家乘坐出租車到了天安門廣場。從四面八方的人都湧向廣場,靜靜的等待升旗儀式開始……不知誰叫了一聲升旗儀式開始了。頓時,廣場上人聲沸騰,儀仗隊的叔叔們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邁着矯健的步伐從天安門城樓來到台前,高亢的國歌頓時在天安門上空響起。看完升旗儀式我和爸爸。媽媽就回到了家。

  飄揚的五星紅旗永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飄揚的五星紅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揚的五星紅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