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老僕人”與“小皇帝”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老僕人”與“小皇帝”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給我啟示的事很多,如一幅漫畫、一句話……一本好書、一個偉人……都給過我啟示。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那是一個晴空萬里的日子,我和朋友在公園裡悠悠地散步。 

  這時,來了幾個人: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由媽媽抱着,奶奶哄着,爺爺拿玩具、食物逗着。前面還有爸爸開道,真可謂眾星捧月。可小男孩還是大哭不止。奶奶拿出手絹來寫給小男孩擦眼淚。爺爺一個接一個地講着笑話給他聽,真像個小皇帝。 

  這些人來到轉椅邊,爺爺用商量的口氣問:“好孩子。坐轉椅嗎?”小皇帝用力地搖頭,使勁地揮着胳膊,打在媽媽身上。他瞪着眼,不願意。“來,到軟椅前,奶奶笑吟吟地問:“寶貝兒,爬這梯子好不?”“小皇帝”抱住媽媽的脖子說:“不!”媽媽輕聲地問:“寶貝兒,坐滑梯不?”這話一下子打動了小皇帝的心:“我要玩滑梯!”哎!大家異口同聲。這下,幾位“大臣”可高興了——寶貝兒不哭了。 

  爸爸從媽媽懷裡小心翼翼地把小皇帝抱過來放在了滑梯上。小皇帝要滑下來。奶奶心驚肉跳;“哎,好寶貝兒,慢點,孩子……”“快扶好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全都嚴陣以待,千鈞一髮的時刻到了,小皇帝滑了下來,幾雙手一齊伸了過去,人多手雜,沒接好。小皇帝又哭了,王國里出現了這樣的交通事故,那還得了!奶奶心疼得掉眼淚,爺爺氣得一個勁罵兒子不中用,媽媽慈愛地哄着,爸爸像罪人一樣低着頭,從包里拿出各種食品給小皇帝壓驚…… 

  看了這件事,我感慨萬千:這是偉大的父愛、母愛嗎?這樣的孩子將來能成為國家棟樑嗎?父母不能這樣溺愛孩子,要讓孩子在獨立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觀“老僕人”與“小皇帝”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老僕人”與“小皇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