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仰韶文化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韶文化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參觀過仰韶文化展。上次坐車坐了N久,不有點收穫,我就氣死。下面我來給大家講講仰韶文化展有啥東西,挑些重要的說下。 

  開始回憶內容······ 

  有一天,我們去學校,老師高興地說:“大家安靜,我們要去參觀仰韶文化了,準備好筆和紙,出發嘍!”班內一片歡呼。 

  車停在了仰韶文化展的附近。我們踏着歡快的腳步,一步步“逼近”文化展。到了展廳門口,漂亮的解說員小姐帶着我們進入了“知識的海洋”。第一個介紹是仰韶村的遺址,我也不記得了,跳過······接下來介紹的是灰坑,挺有趣的呢!原來是裝糧食的,但是放久了也會發霉。後來······後來,哈哈,這個就是垃圾的“小窩”了! 

  還有一個大人墓,墓里有龍又有虎,看來地位很高呢!還有一個安西的女孩墓,小女孩生前只有三四歲,她的骨頭很小,我還是第一次看見。 

  陶罐真多啊,我選幾樣介紹介紹吧。小口尖底瓶,顧名思義,底部尖尖的,口小小的,用來裝水。由於瓶子的底部是尖的,原始人把瓶子往水裡一放,瓶子站不起來,就倒下去,水自動就灌滿了。也許你會問:那它怎麼立起來呢?呵呵,着你就不懂了,以前的土地不像我們現在的水泥地,那時只有土的地,簡稱土地。把瓶底往地下一插,瓶自然就立起來了。 

  還有月牙紋彩陶罐,有十三個也要呢!奇怪吧!人頭型彩陶罐,瓶口是一個人頭,眼睛和嘴巴是空的,耳朵有個小洞,瓶子是凸出來的,胖胖的,像一個婦女懷孕了。解說員小姐說它體現了母系氏族社會對婦女的崇拜思想。雙連壺,裝酒,可以兩個人同時喝酒。 

  哇!骨針!好像,用放大鏡看也還是小小的,厲害!過去的人,不論男女,頭髮都很長,很不方便,所以就用骨簪來紮好頭髮。 

  石鑿、石鏟、石斧,都用石頭來做,老天爺啊,你就那麼摳門啊,鐵都不給一點,我暈。石斧不好弄在木柄上,用繩子綁好也不行,稍稍用力,它就“散架”,我的天。幸好當時的原始人很聰明,在木柄上鑽一個和石斧一樣寬的洞,把石斧固定在上邊,就不用擔心他“粉身碎骨”了。 

  內容回憶完畢······歡迎大家下次再看我的文章!

您正在瀏覽: 仰韶文化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韶文化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