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災無情,人有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災無情,人有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無情的天災讓很多人瞬間離去,更多的人被埋在了倒塌的房屋下。在成都華小上學的我也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嚇壞了,慶幸的是我們學校師生都平安。可是北川中學,漩口中學,聚源中學等學校垮塌,很多師生都被埋在了裡面。 

  災情嚴重,我們的溫總理第一時間趕赴受災現場親臨指揮抗震救災。在總理的部署下,全面緊急的救援行動展開了。全國各界人士都行動了,我們幾個小學生也在家長的帶領下,在13日就帶上衣物,被子等災區急需物到四川婦聯,還買了10件牛奶一起給災區人民送去,看到我們送的東西在第一時間打包被送上車,我們才鬆了口氣。這時我們每個都累得汗流滿面,可心裡卻有一絲安慰。我們在這場災難中平安無事,可我們的許多同齡人和他們的親人現在正在經受苦難的煎熬,我們能做的就是奉獻一顆愛心,盡我們的能力幫幫他們。媽媽他們幾個人回家后就馬上去了愛心獻血屋,因為災區缺血,他們準備去獻血。可到了那裡時,簡直太讓人感動了,獻血的人排了一條條長龍。那麼多的人聽到災區急缺血救人時都趕去了。等到媽媽他們時,血庫的血也滿了,就做了登記,隨時準備獻血。同一時間很多志願者也開車前往災區運送物資,各單位紛紛募捐……13億中國人的心都在牽挂四川,牽挂汶川地震波及的災區,我打開電視看到了一幕幕抗震救災的現況直播,我的眼睛濕潤了,淚成行流下,心裡難過啊,看到那些慘不忍睹的受災場面,更為那些衝鋒在前的部隊官兵不畏艱辛,在路因地震不通時步行90公里趕去救災的勇敢無畏精神深深感動。還有那些寫好了遺書而去執行任務的空降兵們,那些醫務救援者置個人安危不顧,勇敢地衝到抗震救災的第一線,我一次次為他們流下了感動的淚。真的是在災難來臨時,方顯團結的力量,愛的無私奉獻!之後的社會各界踴躍捐款捐物,各地自願者湧入四川參加救援行動,一顆顆愛心匯成愛的激流為災區人民送去希望,慰藉,給他們最大的幫助鼓舞。大自然帶給人類災難,我們就用愛心去化解。災區人民別怕,我們的愛與你們同在,苦難總會過去,堅強面對,勇敢活着。 

  汶川大地震,讓幾萬人失去了生命,幾十萬人受傷,災難之重,中國罕見。相信從災難中獲救的人們永遠也不會忘記黨和人民的關愛,不會忘記13億人的心相連,手相牽,一起齊心協力,共渡難關的情景。他們將會堅強面對這場災難,更加珍愛生命。 

  汶川不哭,四川不哭,中國不哭,災難無情,人間有愛。願我們用一顆顆愛心相助,走出災難的陰影,挺起不屈的脊樑,重建美麗家園。

您正在瀏覽: 天災無情,人有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災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