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龍津鎮的傳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龍津鎮的傳說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撫州,全國聞名才子之鄉——臨川上頓渡鎮。談起上頓渡鎮,它還流傳着這樣的傳說呢!且聽我慢慢講來。

  相傳很久很久以前,上頓渡在宜黃河兩岸。年年春夏水患成災,秋冬又乾旱棵粒無收,再加上地主的壓迫剝削,人們苦不堪言,流離失所,土地荒無,背井離鄉。這時天上皇母娘娘看見后,便派龍王四太子降至此地。有了龍王四太子相助,這裡再也沒有水患和乾旱,人們重新又回到了家鄉。從此年年豐調雨順,五穀豐登。為了紀念龍王四太子的豐功偉績,便將此地取名為“龍津鎮”。解放后才改名為上頓渡鎮,不過還有沿河一條街叫龍津路哩!

  從此臨川人民幾千年都生活在這肥沃的土地上,養育着千千萬萬的臨川才子。我們偉大的祖國是東方的一條巨龍,臨川龍津鎮便是一條小龍,自然我們就成為龍的傳人了。

  現在龍津鎮的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在改革開放政策的鼓舞下,戰天鬥地建設家鄉,使家鄉日新月異。看家鄉高樓大廈燈火輝煌,舊貌變新顏。瞧!家鄉工業發達,農業豐收,人民生活像芝麻開花——節節高,越過越紅火。正象巨龍在騰飛,臨川人民生活一天天奔向小康。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家鄉龍津鎮的傳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龍津鎮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