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龍窯的傳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窯的傳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作為中國人,你們對“龍”字應該很熟悉吧,有許多人自稱為“龍”的傳人。

  在我們中國,龍是正義的化身,一般帶有“龍”字的成語,都是表示美好的事物的,不過到了今天,大家都知道“龍“並不是一種真實存在的動物,在我們的語文書中,已經告訴我們,龍只存在於中國人的想象和傳說中。

  在鄉下或民間,流傳着許多關於龍的傳說,比如小白龍的故事,龍女的傳說,龍馬負圖的傳說等等,現在讓我給在家分享一下龍窯的傳說吧。

  傳說古時候太湖裡有一條渾身黑黑的烏龍。這條烏龍長大以後,玉皇大帝就召它到天上專管耕地播雨的事情。哪個地方乾旱了,烏龍就得先到太湖喝足了水,再向那個地方噴水。烏龍噴出來的水就是雨。

  但是,有一個地方,玉皇大帝卻不準烏龍噴水。這個地方就是太湖西面丁山,蜀山一璉。因為這個地方的老白姓不敬天帝,所以玉皇大帝要懲罰他們。但是,烏龍不忍心看到這個地方的老白姓受苦,就偷偷地降了雨,這一下惹怒了玉帝,於派天兵天將捉拿烏龍。烏龍便於他們格鬥,打得天昏地暗,終因寡不敵眾,渾身是傷,摔到地下,死了。當地老白姓非常感激烏龍,就把烏龍的屍首埋了。

  不知過了多少年,葬土的土堆上出現了許多洞口,人們發現洞里全是空的,烏龍的屍骨不見了,留下了一個長長的地道。後來人們用這個空洞當作燒窯的洞,發現陶器燒得又多,又快,又透,又省柴。從此,這個地方就叫烏龍窯。

  朋友們,聽了這個傳說,我們也應該學習烏龍為老的白姓造福,讓我們中國像巨龍一樣騰空前進!

  四川成都龍泉驛區龍泉三小五年級:吳雨微

您正在瀏覽: 龍窯的傳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窯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