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元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元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黑貓來進攻,老鼠總是吃敗仗,結果許多鼠子鼠孫被黑貓吃掉了。“這樣下去我們就要滅亡了呀,”老鼠們憂慮地聚地一起討論,“不如我們組織起來,選出一位元帥,讓它帶領我們抗敵吧!” 

  於是,它們選了一隻特別精明強幹的老鼠當元帥……當天晚上,老鼠元帥就帶領大軍悄悄潛進一個富人家裡,連夜跟大家一起,有規律地挖了好幾個洞,設計好了計劃…… 

  第二天早上,富人發現,他家所有好吃的東西都不見了!有一個大大的蛋糕,被咬了無數個洞……他一低頭,發現有好幾個老鼠洞。他氣憤極了,連忙叫來“防鼠警衛”——黑貓。黑貓聽了主人的吩咐后,暗暗規劃了一個捕鼠方案…… 

  捕鼠大行動開始了!黑貓拿來一個巨大的連環捕鼠籠,在機關上排列了許多香噴噴的奶油蛋糕,安放在老鼠洞旁邊,然後躲進黑漆漆的鐵桶里,透過兩個小孔仔細觀察老鼠們的動靜…… 

  過了一會兒,老鼠元帥聞到了香味,從其中一個老鼠洞探出頭來,它小心地看了看四周,然後拿來一根木棒,往機關上一打,“拍!拍!拍!拍!拍!”機關啟動把木棒夾得緊緊的。黑貓還沒反應過來,老鼠元帥就已樂顛顛地帶着所有的奶油蛋糕迅速地閃回了洞里。黑貓那個氣啊!一計不成,又生一計。它拿來許多小小的蛋糕,一個個排好,自己藏在最後一個蛋糕的後面,並拉過一邊的房簾擋住自己和最後一塊蛋糕…… 

  老鼠元帥又出來了,它手裡推着一個運輸車,挨個把蛋糕裝進車裡。走到房簾前了,老鼠元帥警覺地停下,並推來一個大鋼球。再說房簾那邊的黑貓,它感覺到老鼠元帥正在慢慢接近,它偷樂着:嘿嘿,這回看你往哪兒逃!正想着,就看見一個黑黑的影子“鑽”過來。黑貓瞄準那黑乎乎的影子猛撲過去,只覺得腦門一陣劇痛,黑貓還來不及叫一聲“喵”,就眼冒金星地暈了過去。原來它撞到了大鋼球上。當它清醒過來時,老鼠元帥早就推着蛋糕回到洞里了。 

  一次又一次,黑貓的計謀都泡湯了。最後,它被老鼠元帥巧妙地剪掉了鬍子,結果撞到老鼠洞的門上,暈了,以為自己是老鼠,就拚命地鑽進老鼠洞里。老鼠元帥帶着鼠民們再一次偷吃后,富人實在忍無可忍,他拿起殺鼠劑就往洞里噴。其實老鼠們早就轉移了,只有黑貓呆在洞里…… 

  怎麼樣,老鼠元帥聰明嗎?從此,老鼠們就不用擔心子孫後代啦! 

  茂名市九小 五(七)班 

  第二學期期中試

您正在瀏覽: 老鼠元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元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