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建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建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老鼠建國(一) 

  傳說,上古時代有三種老鼠,分別是紅毛老鼠、藍毛老鼠和綠毛老鼠,它們之間為了搶奪地盤和食物經常發生戰爭,每場戰爭結束后都有較大的傷亡。 

  有一天,藍毛老鼠、綠毛老鼠和紅毛老鼠為了一件芝麻大的小事,又不分青紅皂白地開始打起來了。因為紅毛老鼠和綠毛老鼠的兵力較少,所以不一會兒,就敗下陣來。藍毛老鼠歡慶一天。 

  在歡慶會上,一隻叫做聰聰的藍毛老鼠站起來,說:“國王,我們雖然打敗了綠毛老鼠和紅毛老鼠,看起來是很光榮的事情。但是您想過沒有,我們都是老鼠,為什麼要這樣打鬥呢?我看,我們老鼠應該互相團結起來,去做更有意義的事!”

  藍毛老鼠國王聽了,疑惑地說:“那不可能!它們怎麼會和我們團結呀?” 

  藍毛老鼠聰聰說:“那好辦,只要您有誠意,親自去勸它們和我們團結起來。” 

  “啊?”藍毛老鼠國王堅決不答應:“讓我和他們團結,我才不幹呢!” 

  “這可是為了我們老鼠的利益,您要做主哇!”藍毛老鼠聰聰苦苦哀求。 

  “那好吧,就答應你一次!”藍毛老鼠國王終於答應了藍毛老鼠聰聰的請求。 

  欲之後事如何,請看《老鼠建國(二)》。

您正在瀏覽: 老鼠建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建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