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找後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找後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隻老鼠住在一棟房子里,整天偷倉庫里的糧食,可是自從這棟房子的主人請來了貓總管管理糧食后,老鼠就再也沒有偷着過。老鼠唉聲嘆氣:“唉,現在我連一粒米都碰不着了。”說著,老鼠的口水早已一落千丈了。忽然,他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嘴裡不時發出一陣陣冷笑聲。 

  說干就干,老鼠拿出兩瓶女兒紅,兩條剛抓到的新鮮魚,一手拿一樣,它來到貓旁,貓正在睡覺,忽然聽見一點動靜,馬上跳起來,看見老鼠在它身旁,貓心裡暗暗高興:這隻老鼠真傻,真是自投羅網呀!老鼠笑嘻嘻地說:“貓大哥,您辛苦了,這不,小人給您送好酒好魚來了,不過小人有一事相求,就是……就是能不能給我一點糧食吃?不過您放心這魚酒我天天送。”貓心頭計算起來:“這到不錯,可天上不會掉一個大餡餅,我得提防着,以防遭暗算。”於是貓便說:“你這魚酒我不要,你自己養老吃吧。”老鼠見它不吃軟的,便跟它來硬的。他一個跟頭翻過去,想搶了糧食就跑,可是貓比它更機靈,撲過去,把老鼠給抓住了。 

  老鼠沒開着後門,倒把自己的命陪了進去,老鼠後悔不已。

您正在瀏覽: 老鼠找後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找後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