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讀完《播撒誠信的種子》后,我感到誠信很重要。誠信是人之本,民之基,國之根,每個人都必須有誠信,才能得到別人對自己的尊敬,才能戰勝風浪,創造美好的人生。

  書中《蘇武牧羊》這篇文章令我感觸很深,蘇武就是用誠信戰勝一切,戰勝匈奴人的威脅。當我讀到蘇武說的那句“如果我忘恩負義,背叛祖國,就算活着,也沒有顏面”這句話時,我心中激起一種佩服之情,蘇武你多麼偉大!你的這句話我忘不了,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蘇武抱着一定要活着回去報效祖國的堅定信念,使自己充滿堅韌不拔的毅力,經過十九年的煎熬,蘇武終於盼到了漢朝和匈奴重新和親的那一天,蘇武終於可以回到漢朝。曾經浩浩蕩蕩一百多人的隊伍,現在只剩九人;曾經高大英武的蘇武卻已經鬚髮皆白,容顏枯槁,但他卻以堅如磐石的信念和忠於祖國的氣節,長久地贏得了天下人的敬仰。

  對照蘇武的誠信,再想想自己,我很慚愧,我感到我離誠信還有一段距離。雖然我們年紀小,不能像蘇武那樣以誠信報答祖國,但是做人忠誠老實,不說謊,不虛偽,言行一致,言而有信,說到做到,就是我們小學生應該具有的誠信。可是有時候我卻做不到:每次看電視之前,我總是承諾看一小時,可我總不能控制自己,往往超過時間,不能履行諾言;媽媽再三吩咐不要買小店裡的不衛生的食品,每次我都爽快地答應了,但在背後卻悄悄地買,言而無信……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所以,對我們來說,誠信同樣無處不在:獨立完成作業,獨立完成考試,不偷看,不抄襲;借別人的物品,用后要及時歸還;對人要真誠,說到做到;老師在和不在一樣地嚴格要求自己……誠信就是我們的一份責任,我們應該對父母對家人、對老師、對同學、對集體忠誠,實事求是,恪守諾言。

  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在自己心靈的廣袤土地上,辛勤地播撒培育誠信的種子,共同築造起浩瀚的誠信森林。

您正在瀏覽: 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