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在我四五歲的時候,我的父母不知道為了什麼事和姑姑大吵了一架,從此兩家老死不相往來。 

  我最初看見姑姑時不敢叫她,怕被媽媽罵,也因為我怕叫後會碰釘子。可是後來我發現姑姑對人很溫和,從不發脾氣,我這才叫了。我清楚的記得,當我叫她“姑姑”的時候,她哭了。 

  奶奶告訴我,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只要媽媽他們沒空,總是姑姑來帶我們,每次都會用她的一丁點兒血汗錢買些零食給我們吃,很疼我們,她和我的爸爸媽媽的關係也很融洽。至於為什麼後來鬧到這樣的地步,全是為了奶奶。那一年,奶奶腿摔折了,急需用錢,姑姑省吃儉用,東拼西湊也只有200元,而手術費需要1萬元,大伯和二伯都拿出了他們的積蓄也才2千,最後還是爸爸媽媽厚着臉皮去一家一家借和拿出我們家全部的積蓄,才湊夠了錢。 

  正當奶奶在手術室里做手術時,爸爸媽媽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嘟噥了一句:“最大的拿出的錢卻最少!”沒想到這話卻讓姑姑聽見了,他們也就吵了起來。我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後果,終於知道了是怎麼回事。唉,都是一家人,為何要為錢的事吵架呢? 

  本來,我以為我們家是不可能再與姑姑和好了,沒有想到,因為一件事,又使我們兩家和好了!原來有一天,爸爸廠里體檢,爸爸被查出患有肺癌,不過幸好是早期的,可還是得做手術,手術費竟得3萬,我們家也只有1萬,再加上大伯和二伯拿來的一萬也才2萬啊!怎麼辦?這時,姑姑聞訊而來,媽媽正好和爸爸在病房裡,我就把事情告訴了姑姑,姑姑聽后,從背包里拿出一沓百元鈔票,說:“我這裡正好有一萬,拿去吧!”“姑姑...”我激動得說不出話來。爸爸媽媽聽到動靜出來了,看到姑姑在這兒,愣了一下。我忙把事情告訴了他們,媽媽聽后哭了,爸爸也很激動,他握住姑姑的手,說:“姐,謝謝了!以前是我們不好,希望你能原諒!”姑姑聽后也哭了:“終於又聽到你叫我‘姐’了!不過不用客氣,我們,我們不是一家人嘛!”接下來我也就不多說了,反正爸爸病好了,我們家和姑姑也和好了,真是大團圓啊! 

  親情可貴,希望全世界的人民都不要鬧不和,因為我們不僅需要朋友,也需要親人!

您正在瀏覽: 親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