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家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水不深,只有我的膝蓋那麼高。小溪里有許多的魚蝦、螃蟹,還有蝌蚪。我曾經捉過它們一次,但是並不是捉來吃,而是養在瓶子里玩兒。 

  它們都非常精明,每次當我走近它們的藏身之處,哪怕只激起了一點兒小水花,它們在水下都能準確地感覺出來,及時逃跑或者躲起來,使我找也找不到它們。如果我把石頭搬起來的話,清澈的溪水會變得渾濁,根本無法找到它們的蹤跡。它們還喜歡和我玩捉迷藏,一會兒躲在石頭底下,一會兒藏在水草後面,一會兒隱沒在細沙里。這樣的事發生的多了,我就學聰明了,走起來就都是躡手躡腳的,以便不驚動它們。每當看到小石塊,我都要在下面瞧一陣子,看看有沒有藏着魚兒。 

  經過一番仔細觀察,我發現了在波光粼粼的溪水下面,五六條小魚正躲在一株大水草後面悠閑自在地聊天。它們以為自己隱蔽得很好,但是它們是逃不過我銳利的眼睛的。我連忙小心翼翼地走過去,除了幾條特別機靈的小魚發現了我,別的小魚都沒有察覺到危險正在悄悄地降臨,它們紛紛“落網”。我又開始尋找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一塊石頭底下找到了一隻只有兩隻手指大的小螃蟹,我興奮極了,但立馬又變得沮喪起來。我該怎麼捉住它呢?我既不想讓它逃走。又不想傷害它,又不想被它夾到。沒辦法,我只好以飛快的速度把它捉住,再迅速地把它放進瓶子,就像它是一塊燙手的烤山芋。 

  這次的捕魚行動真快樂!儘管我只捕到了兩條小魚和一隻小螃蟹,但是我收穫了許多。外婆家的小溪不僅讓我找到了小魚和螃蟹,還給了我許多難以忘懷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