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在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心中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安徽省宿松縣松茲小學506班高翔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給大家講個故事,故事的題目是《安全在心中》。 

  生命,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多麼古老的話題;幸福,一個多麼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青春和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得以持續和延伸。所以說,安全是生命的保障,安全是幸福的源泉。 

  我們要牢牢記住:“珍愛生命,安全第一。”如果沒有安全,再美好的理想都只是空想;如果沒有安全,再宏偉的目標都只是幻影;如果沒有安全,再多的財富都毫無意義…… 

  今年暑假期間,我隨爸爸媽媽一起去外婆家,外婆家在一個偏遠的鄉村,我們要幾經周折才能到達。在到達外婆家的第一個晚上,我心裡總是感覺有些隱隱的害怕,因為鄉村畢竟不像城裡,一到晚上,室外便是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更主要的是,我耳邊總好像有一種很悲痛的哭泣聲在縈繞着,停下來聽又什麼都聽不見,我弄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直到吃晚飯的時候,外婆才為我揭開了這個謎底。 

  原來,在外婆家的房子後面有一戶人家,那戶人家原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兩個小男孩(哥哥八歲,弟弟六歲),應該算是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據說,兄弟倆在學校里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是爺爺奶奶眼裡的驕傲,也是爸爸媽媽的希望。可是,就在我們到達外婆家的前兩天,兄弟倆趁家人不注意,偷偷地溜到村外的一條河裡去游泳。由於他們並不熟悉河水的深淺,兩人游着游着,弟弟不小心就游到了一個水很深的地方,漸漸地往下沉,眼見弟弟就要被河水淹沒,哥哥一時着急,不知所措,就趕緊游過去救弟弟。不料,剛游到弟弟身邊,自己便也跟着一個勁地往下沉,怎麼也游不上來了。後來,兄弟倆就再也沒有上來…… 

  事發后,小男孩的爺爺奶奶經不起打擊,卧病不起,爸爸媽媽也是哭得死去活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就這樣被毀掉了。真是可惜呀! 

  如果學校多一份安全方面的教育,如果家庭多一份安全方面的監管,如果社會多一份安全方面的宣傳……也許,這樣悲劇就不會發生,這樣揪心的疼痛就會離我們遠去。 

  如果說生命是一朵花,那麼安全就是襯托千嬌百媚的綠葉;如果說生命是一幅畫,那麼安全就是抒寫深遠神韻的筆墨;如果說生命是一條河,那麼安全就是締造麯折迂迴的護堤。如果沒有安全,我們的生命之花就會凋謝;如果沒有安全,我們的生命之河就會幹枯。如果沒有安全,我們就不可能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更不可能到達生命輝煌的頂峰。 

  朋友,生命就在我們眼前,命運正握在我們手中。讓我們攜起手來,關愛生命,關注安全。讓安全永駐心中,讓生命之樹長青!讓幸福之花常開! 

  我的故事講完了。謝謝大家! 

  2013.12.15於宿松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