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安全就像一條五彩斑斕的絲帶,它系著萬家生命,系著萬家的幸福安康。有人說得好:“細微之處隱藏大患,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只要我們在生活中多注意安全,就會少些悲劇,少些痛苦,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更美好。

  我不能承認我一直都在遵守交通規則,現在的你大概也不敢保證你沒有為了節省時間而橫穿馬路的事實。因此,在道路上長眠的紅色靈魂才會憤憤不安。

  當司機踩下急剎車時,一條無辜的生命已經離去。剩下的是司機懊悔的嘆息和聞身趕來家屬痛苦流涕的眼淚。如果我可以將“希望”放飛在已經死去的人身上,我會讓它轉告地下的所有靈魂:請安息。當過路人看到紅燈卻視而不見的無畏地向前闖時,他/她不知道這樣會讓正常行駛的車輛始料未及。

  交通的死神就是人類,是人類自己製造的災難。耳聞目睹那一樁樁令人悲痛而又殘酷的事實,誰都傷心難過,從而這個事實又為我們敲響了安全的警鐘。生命就像稻田,它需要水的灌溉,才會茁壯成長;生命就像一朵鮮花,它需要綠葉的襯托,才會千嬌百媚;生命就像一棵大樹,有了安全的點綴才會更加精彩。

  我們要讓交通的警鐘長鳴。請你們記住: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請珍惜它。

  五年級:黃可兒

您正在瀏覽: 安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