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永駐心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永駐心間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安全永駐心間 

  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三班 劉心茹 

  指導教師:王道芳 

  暑假快到了,大家終於可以甩開老師的嘮叨、甩開數不清的作業盡情的玩樂了,但是不要忘了這幾個字————安全第一。 

  在炎熱的假期里,許多孩子選擇了去水邊玩耍。在水邊玩耍,常常會發生溺水事件。近期以來多個溺水事件為我們敲響了警鐘: 

  2012年3月4日,海南文昌一小學六年級學生和1名幼兒到附近水庫大壩玩耍,不幸溺水身亡; 4月12 日,廣東高州市石鼓鎮麗山村一名13 歲女孩在去男同學家的路上不慎落水,那位男同學勇敢施救,卻雙雙被河水沖走,1死1失蹤; 5月5日,山東聊城接連發生兩起學生溺水事件,高唐縣和茌平縣各有三名學生下河游泳發生意外,其中五名學生溺水身亡。這樣的事件還有很多很多…… 

  這麼多的花季少年,就因為在水邊玩耍、洗澡或游泳,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溺水已經成為危害青少年的頭號殺手。來到水庫、池塘、河邊玩耍,大家不能心存僥倖“我不會出事的”!危險無處不在。如果實在想去,必須有家長陪伴着;如果看到有人落水,不要冒然去救,及時向大人求救,或力所能及地拋給落水者一些木板之類的漂浮物,才是正確的選擇。 

  除了溺水之外,交通事故也造成了許多祖國花朵的凋零。一個常見的事例:王鵬是安徽省合肥市的一名普通小學生,今年八歲。今年一月二十四日,他在馬路邊玩球,一不小心球滾到路中央,他就跑過去拾,這時候悲劇發生了,一輛疾馳過來的大卡車衝到他跟前,卡車司機雖然手忙腳亂地急剎車,但在慣性的作用下,卡車還是一下子把王鵬撞出去幾米遠。路人趕緊把王鵬送往醫院,但為時已晚,王鵬已經死亡。哎,一個鮮活的生命就這樣凋零了。如果王鵬多一點安全意識,不在路馬路邊玩耍,這場悲劇可能就不會上演了。從這個事例中,我們應吸取一個教訓:不能在路邊玩耍,否則,可能會出現第二個王鵬。除此之外,現在車輛繁多,交通擁擠,有些孩子不遵守交通規則,亂闖紅燈,這是非常危險的;還有些不滿十二歲的孩子,仗着自己會騎自行車,在馬路上放心大膽的騎自行車,還騎得飛快。結果怎麼樣?與車輛來了個“親密接觸”(撞上了),這些孩子們不死即傷……從這些事中,應知道:現在馬路上車水馬龍,如果我們步行,必須走人行道,如果沒有人行道,就應沿着路邊走。如果騎自行車,一定不要逞強,車速要慢,還必須遵守交通規則,千萬不要去找汽車“亂套近乎”。 

  警鐘長鳴,只有自己知道安全知識還不夠,還要勸阻、教導別人,使其懂的安全意識。讓“安全”這口警鐘永遠長鳴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安全永駐心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永駐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