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帽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帽的秘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語文老師錢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與眾不同的語文課。從而讓我們發現了安全帽的秘密。

  “鈴鈴鈴”隨着清脆的鈴聲上課了,錢老師開門見山剛上來就問同學們:“你們見過安全帽嗎?”我們都異口同聲的回答“見過。”“那你們知道到為什麼安全帽為什麼比一般的塑料堅硬一些嗎?”錢老師隨機又問道。這次,我們都被難倒了,支支吾吾說不出來半個字。錢老師看着我們為難,答不出的樣子,終於開口了:“好啦好啦,與其在這裡亂猜,還不如自己動手去實踐一下得到正確的答案呢!”於是我們都不再亂猜,好好的聽課。在放學之後閑不住的我便開始了小實驗。

  記得上課的時候,錢老師說過:可以用差不多大小的的半邊雞蛋殼。有了這句話,這個實驗好做多了。我先把兩半雞蛋殼儘力分成大小相等的兩邊,把一個雞蛋殼的開口朝上,一個雞蛋殼的開口朝下,然後用同一個石塊分別從同樣的高度往下墜落到兩塊雞蛋殼的中心點,最後結果出來了,那塊雞蛋殼開口朝下的雞蛋殼被砸了很多次才壞,而那塊雞蛋殼開口朝上的雞蛋殼只被砸了一次就破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尋求電腦的幫助。

  原來,安全帽是防止衝擊物傷害頭部的防護用品。由帽殼、帽襯、下頰帶和后箍組成。帽殼呈半球形,堅固、光滑並有一定彈性,打擊物的衝擊和穿刺動能主要由帽殼承受。帽殼和帽襯之間留有一定空間,可緩衝、分散瞬時衝擊力,從而避免或減輕對頭部的直接傷害。而且,衝擊吸性性能、耐穿刺性能、側向剛性、電絕緣性、阻燃性是對安全帽的基本技術性能的要求。

  安全帽能承受壓力主要是用了三種原理:緩衝減震作用,分散應力作用,生物力學。

  原來是這樣,小小的安全帽里竟然有這麼多的秘密。有了安全帽,人們就可以大大的減少我們受傷的嚴重問題。別看着小小的安全帽,它的作用可真大呀!

  五年級:柴俊珍

您正在瀏覽: 安全帽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帽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