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安全,我幸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安全,我幸福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軍人說;“幸福是戍守邊疆,保家衛國。”商人說:“幸福是以最小的成本換取最大的利潤。”戀人說:“幸福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運動員說:“幸福是站在獎台上為國爭光。”可我覺得,幸福是能安全地活着,健康平安是最基本的幸福,也是一切幸福的源泉。

  安全幸福這兩個詞是一對“孿生兄弟”,如果失去安全,幸福從何而來?安全,是我們所有人最低層次的幸福指數,是“中國夢”的基本內涵。我們作為學生,在社會中處於絕對弱勢,更應該樹立安全意識。疾病,是威脅我們安全的敵人之一,俗話說,病從口入,食品安全大於天,可在這個道德淪喪的社會,放心食品對中國人來說就是一種奢望。大街小巷,三無食品泛濫街頭。燒烤攤點大行其道。小販油膩膩的臟手握着餵飽過瘦肉精的豬肉,放進泛着白沫的地溝油里,加入現代中國食品基本原料---食品添加劑。最後,把“色香味”俱佳的肉裝入塑化劑嚴重超標的塑料袋中遞給你。這不是電影情節,每天都在你身邊上演為了我們的安全,為了我們的幸福,你還會去骯髒的燒烤攤嗎?在某個小鄉村的作坊里,污水四濺,臭氣熏天。發霉過期的食品原料隨意堆放在地上,蒼蠅、蚊子旋繞在上空,桶里裝着噁心的作料,經工人們黑漆漆的手製作而成的三無食品,正擺在某個小超市裡廉價出售。你還會買嗎?

  如果說食品安全是“隱性殺手”,那交通安全猶如“猛虎”。據統計,僅2011年,中國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1萬起,造成6萬餘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0億。多麼震撼人心的數字!可震撼人心下面隱藏了多少悲劇?中國式過馬路、超載超速超限、醉駕……一個個無視交規的行為,直接導演了一幕幕慘痛的悲劇。有多少人閉上雙眼忍受痛苦,遺憾終生?死去的人們啊,他們失去幸福的同時,他們的親人朋友也備受煎熬。父母看着自己的兒女閉上雙眼,自已卻無能為力,誰能感受這種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誰能親眼看着親身骨肉的遺體在黃土下一睡不醒?只有我們的父母,我們還沒有好好報答養育之恩的父母!如果他或她還有子女,他們親手給自己兒女蒙上的陰影將伴隨他們終身,他們可能在同學面前再也抬不起頭來。還有我們的朋友,誰能不為少了一個知心朋友而惋惜?他們晝夜思念着你,牽挂着你啊,因交通事故造成殘疾的的人們啊,你們曾經體會過四肢健全的好處,應該很後悔吧。為什麼後悔?是因為太丟人了?是因為行動不方便?還是因為太痛苦?都不對,是因為負擔。給國家帶來的負擔,給社會帶來的負擔,給家庭帶來的負擔。因為大部分人殘疾后,不僅無法回報祖國,回報社會,回報家庭,還要增加負擔,所以遺憾終身。如果你不想重蹈這部悲劇的話,請遵守交通規則。

  瞧瞧我們這些安全幸福的人,每天歡天喜地,悠然自得。只有安全了,人們才能做幸福的事,做幸福的人。只有安全了,軍人才能戍守邊疆,保家衛國;商人才能以最小的成本換取最大的利潤;戀人才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運動員才能站在領獎台上,為國爭光;我們才能盡享幸福!可那些整天悶悶不樂的病人,殘疾人呢?不僅做不了這些事,還需要身體健全的人照料,多麼可悲!為了我們的安全,為了我們的幸福,請在心中敲響安全警鐘,讓安全時刻伴你行!

  出門第一事,安全最為先。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把“安全”兩字在心裡永遠紮根,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充滿幸福。

  江西吉安永豐縣恩江二小五(2)班五年級:陳曦

您正在瀏覽: 我安全,我幸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安全,我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