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把安全帶回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把安全帶回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上學途中,你是否邊走邊看,對路邊的花草着迷,而且與同學在馬路上追逐打鬧卻全然不顧周圍飛馳的車輛呢? 在學校學習的時間裡,你是否在教室里大吵大鬧,追逐打鬧,甚至與同學做危險性遊戲呢?放學回家的路上,你是否像一個英雄一樣獨自走在馬路中央呢?到時候,吃虧的可是自己。 

據我了解,同學們的安全意識都不是很高。因為他們不會在緊急情況下關斷電源總電源,甚至不了解總開關。而且,他們不知道,如果家人發生了煤氣中毒的一類事情,該怎樣處理。 

課間我們只有10分鐘的下課時間,希望你們好好把握,注意調節和休息,不要做危險遊戲。儘管每次學校廣播都在講,請大家不要在走廊、樓道內追逐打鬧,以免摔倒。可實際上,仍然有好多同學改不掉壞的習慣。一到下課,就特別活躍,樓上樓下的跑,可一到上課累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興奮的靜不下心。哪裡還能聽進老師的講課呢? 

有的同學在教室里大吵大鬧,追逐打鬧,甚至與同學做危險性遊戲;有的同學在走廊的欄杆上滑滑梯,或者與同學大打出手;還有的同學竟然從二樓跳到底樓,這種危險的事,是應該避免的。有的同學天天用粉筆襲擊別人,可能將來能當一名射擊手,可謂是百發百中,有的同學為了鍛煉傳球和接球的能力,為打籃球而奠定基礎,就用廢紙粘成一個大紙團,下課便分組,將球丟來丟去,偶爾會扔在某個同學的身上,但是他們並不覺得自己錯了,還是繼續打。這幾種遊戲都存在着危險性,而且還將自己的歡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全然不顧別人的感受。 

  以上列舉的種種,都是可能出現危險的事,世上沒有做錯了事就吃的後悔葯,也沒有讓時間倒回去的時空穿梭機,這都是人們的幻想。只有注意安全,關愛生命,才能盡量讓自己做過的事不後悔。生命只有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注意安全,將自己的生命變得多姿多彩。否則,害的不只你一個,還有別人以及你的家人。所以我們應該時時處處注意安全。 

  還有一個必須提醒的事,防火、防電、防水。這“三防”是我們從小就聽慣的,所以不用多說也知道它有多麼地重要。全國每天就有很多次火災,還有電引起的災禍,想一想,這要害了多少人啊!就因為自己的疏忽,才會危害了自己,同時也危害了別人。 

  安全第一!

您正在瀏覽: 我把安全帶回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把安全帶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