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學科學,快樂用科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學科學,快樂用科學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科學,一個充滿奧秘的詞語。在這個詞語里飽含着許多知識。在科學老師的指導下,我們學習到了許多科學知識,探索到了神奇大自然里的秘密,獲取了許多快樂。

  這次的科學課老師就讓我們完成一項有趣的作業:把野生的魚放入裝有“野生水”的瓶子里,並且瓶子里還要有石頭、水草等一些生物的自然生態瓶。老師讓我們觀察這個自然生態瓶里小魚的生活狀況。趁着“十一”放假期間,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完成了這項任務。

  小魚天天與小蝦們玩鬧在一起,在水草里玩躲貓貓,玩跳水,甚至還在進行了跑步比賽。它們簡直就是把這個小小的生態瓶當成了自己遊玩的遊樂場了。嘴巴時不時的張開又合上,好像是在進食,它們在水草邊緣“啃呀啃”,可算吃到不少東西。我發現它們只有在晚上的時候把嘴巴張開“啃一啃”,好像每天吃的很少很少,怪不得小魚是如此的苗條了,其餘的時間都在嬉戲玩耍。小魚在睡覺時也是睜着眼睛的,眨都不眨一下,讓人看了,還以為是小士兵在巡邏呢!原來,小魚睡覺時有個習慣,那就是睜着眼睛睡覺。小魚一般是以魚群為單位四處遊行的,但這次小魚只能和小蝦混在一起了,兩者到是相安無事的生活着。就這樣,小魚和小蝦們在我們給它們準備的自然生態瓶里快樂的生活了一個星期。

  聽到別的同學說自己養的小魚沒幾天就死亡了,我上前一問才知道原來他們每天都在給小魚不停的換水,想讓生態瓶里充滿氧氣讓小魚能活的更久些,但是結果卻是加速小魚的死亡。其實,小魚、石頭、水草還有水之間的關係是相連的,它們之間都是相互依賴相互生存的,小魚喜歡自由自在的在水裡游泳,在水裡覓食,在水裡和小夥伴做遊戲,可是一時間被我們困在一個新的環境下生活,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讓自己去適應它,可正當要適應時我們又改變了它的生活條件,它的身心只會越來越累,從而加速了它的死亡。我在抓小魚的時候,就用瓶子裝了一大瓶自然生態水回來,而被抓的小魚和小蝦們則另外用個生態瓶裝着,並按老師的要求在抓魚的河裡撿了些石頭,水草,將它們和小魚放在了一個生態瓶里,每天早上只是給生態瓶里加一點自來水,慢慢的讓小魚和小蝦去適應新的水資源,時間一長,小魚和小蝦自然而然的就適應了新的環境了。

  上課時老師提出的一些問題,要求,我們要認真聽取,只有這樣在實際行動時才會減少錯誤的發生,從而達到好的效果。通過一個小小的自然生態瓶,我們就可以了解到自然環境下的一切事物都是相互依存的,人類需要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而環境的好壞可以空氣是否清新,河裡的是否有小魚小蝦,河水的清澈度等等來辨別,我們要珍惜一切自然條件下的生物,要保護它們的生存環境,只有讓它們的生存條件保持平衡了,我們人類的生存環境才會更好。

  科學課有一門非常有趣的課程,裡面有不少的生活小知識,自然小故事,讓我們一起快樂的來探索科學里的小秘密吧!

  四年級:糖彩心虹

您正在瀏覽: 快樂學科學,快樂用科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學科學,快樂用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