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把安全帶回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把安全帶回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現代家庭生活中,安全,尤其是食品安全是每個家庭必須重視的問題。 

  我們現在生活在節奏緊張的大都市裡,很少在家裡做東西吃,都是去超市買。超市裡的食品各式各樣,什麼都有。貨架上擺滿了琳琅滿目的副食品,總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而且還增加了許多新品種;菜市場里的蔬菜水果顏色也不再單調了赤橙黃綠青藍紫,五花八門。就連解渴的也不再光是白開水了,有小瓶裝的礦泉水,還有桶裝的飲用水和各式飲料。然而,危險也隨之而來。

  有些食品會出現質量問題,一些食品添加了甜味劑和防腐劑等食品添加劑,目的就是想賣出自己的商品。人們短期吃了也許對身體造成的傷害還不明顯,但是長期吃了以後輕則影響健康會患有一些疾病,重則有生命危險。 

  就拿我們平時來說,放學後有些同學去小賣部買吃的:香菇絲、雞柳……同學們的口袋裡並不缺少零花錢,所以買零食吃的人很多。那些食品是不安全的,有的沒有QS(質量安全)標、有的是三無產品……可是貪吃的同學們一但饞蟲作怪,那管得了那麼多呢,只圖一時的痛快了。 

再說正規廠家生產的食品都會有:凈含量、品名、配料、執行標準、生產日期、保質期、儲藏方法、製造商、地址、生產許可證號和條碼,價格當然也會貴一點。最便宜的也會好幾塊錢。而上面說的“雞柳” 、“香菇絲”這些就沒有QS標、條碼、生產許可證號、執行標準,而且還有食品添加劑,才5毛錢,味道還不錯,所有就有一些人買。 

  所以說,我們只有了解食品安全的小常識,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在購買食品的時候我們要認真仔細不圖便宜,才能更好地保護我們自己,真正做到把安全帶回家。

您正在瀏覽: 我把安全帶回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把安全帶回家 暫無評論